2012.1.22    文/圖:fetishpink / CANON IXUS 110 IS

6591432415_9c40d0d476.jpg

大家對於"犇"的認識,應該是台北大安區的頂級老牌鐵板燒,有多頂級?就是各方企業家都會來,黨政要員都想吃的那種,而在2011年,犇在鐵板燒的隔壁,新開了一家犇‧極鍋物,主打頂級食材火鍋料理。 

日前,在下某位從加拿大學成歸國的朋友邀約想吃火鍋,於是我貼了幾家火紅的火鍋給他選擇:洛神賦、滿堂紅、馥臨 給他選擇,外加手滑貼了犇‧極鍋物。 果不其然,一分錢一分貨,貴的拍起來就是比較好吃,所以他就選定這間了。這一手滑,荷包就大失血,想到忍不住淚奔呀~ 不過,研究了一下菜單發現一個結論,只要不要點海鮮,不要點和牛,價格就還控制在可接受範圍內。

IMG_7084.JPG

 

當然,隔壁頁的海鮮類加上"活"字,馬上價格不斐,這還是等有節目要慶祝再來好了~

IMG_7082.JPG

 

犇.極鍋物到底有多頂級呢? 首先,她以隱私性高為最大特色,這年頭流行名人或是名媛,很巧的,犇的老闆夫婦都是名人,大概很能理解這種受眾人指指點點的感受。所以這裡的設計,有點像半開放式的空間,每桌都有薄紗隔著,即使在隔壁桌,你也只能隱約知道那邊有人在吃飯,但看不很清楚。我們不是名人,這薄紗對我們的最大好處大概就是可以盡情的拍照,都不會被當作莊咖俗吧~

6591450991_4040b174cb.jpg

 

我們點的是極黑牛小排與松阪豬,是配好的套餐,內容如下。

IMG_7081.JPG

 

首先,都已經說是主廚推薦了,很自然的就點了主廚推薦的開胃菜。這是海膽冷麵與章魚xx,服務生念很快我沒記起來,口味清淡,反正一口就吃完了。

6591418899_5128958569_z.jpg

 

再來就是店內招待的和牛握壽司與日式蛋捲,因為有"和牛"關鍵字,所以有記起來。經過炙燒後的和牛呈現粉紅的美麗色澤,口感也非常juicy,雖然一口就吃完了,但還是口齒留香。和牛上頭放的是白蘿蔔泥,雖說是握壽司但如果放了芥末就太搶戲了,所以利用白蘿蔔泥的甜來忠實呈現和牛的美味。

6591422751_5d320b6927_z.jpg

 

在一邊吃開胃菜的同時,上來了我們的菜盤,菜盤的菜雖然普通,但處理的非常乾淨,服務生也先讓我們拍照才幫我們下鍋。一樣的食材如果放在普通的盤子或許看起來就沒那麼好吃了吧,這我就想到tientien吃紅豆食府火鍋時看到的菜盤,所以餐具還是有差!

6591411139_e65b7a1d00_z.jpg

 

等我們拍完照後,服務生耐心的拿起夾子,一一下鍋,不急不徐的在鍋內把食材排好,要是我們自己下的話,應該整盤用筷子全部下下去,再一邊用手把菜撕開,不過這裡不需要。食材井然有序的乖乖躺在那裏。

6591427527_4c365bf97f_z.jpg

 

因為她排得很仔細,所以我直到湯滾之前,都不敢去攪動鍋子,乖乖的看著湯滾開,怕自己把這火鍋的美感給怕壞掉,按耐著手癢。

6591448177_e277f75ac5.jpg

 

這或許也算是在這火鍋的好處,不用去顧火的大小或是湯的多寡,要不要撈雜質這些事情,因為服務生不時的會來看你鍋子的狀況,除了肉片之外,下鍋都是由服務生幫你服務。

6591415573_c888e4bedb.jpg

 

說了半天,怎麼還在講菜盤,本日主角是肉呀~這是我的極黑牛小排!這還是我第一次火鍋點牛小排肉片,果然跟平時吃吃到飽很不一樣呀,一出場就有他王者的氣勢!

6591438447_14933b65d8.jpg

 

再來這是友人點的松阪豬,你看看那肌肉細緻的紋理,實在是很令人激動!

6591443321_d823651d1a.jpg

 

不過在這裡吃飯,再激動都要按耐,雖然是吃火鍋,工具跟以前吃吃到飽大同小異,但器具果然會提高身價,吃東西都要氣質起來。

6591456139_16b0d3fc43.jpg

 

來一張牛小排特寫鏡頭,好像有點失敗...

6591460865_809af21c47.jpg

 

平常火鍋都吃牛肉,第一次吃豬肉才發現松阪豬真的好有彈性呀~非常好吃!

IMG_7139.JPG

 

這裡除了肉質鮮美外,火鍋料也不馬虎,這個福州魚丸也是非常的juicy,外皮又有彈性,很不錯吃!

IMG_7134.JPG

 

還有這個麻吉燒,你看看裡面附有彈性的麻吉,你就知道這不是坊間甚麼西北麻吉燒可以比擬的~

IMG_7113.JPG

 

連我這種討厭吃火鍋料的人,也忍不住要呈上一整碗火鍋料來嘗鮮,我想應該我不喜歡吃火鍋料的原因,因該是我沒吃過好吃的吧~看來要改觀了~

IMG_7112.JPG

 

犇.極鍋物的肉質真的是沒話講,話說已經吃吃吃了那麼久,一邊拍照一邊聊天的我們下肉的速度真的很緩慢,以我過去的經驗,肉早就軟掉了,而且開始糊糊的才對。但是,這裡的肉片,雖然已經沒有剛拿來得堅挺,但是肉質還是很鮮美,顏色分明,沒有糊掉或是軟得太離譜,優秀。

IMG_7111.JPG

 

不過這樣吃著吃著,還是覺得沒有飽耶~完全不是我們吃吃到飽的份量...ㄎㄎ...別擔心,還有重頭戲,雜炊! 首先,服務人員會先一邊跟你聊天,一邊幫你清鍋,把鍋中沒吃完的青菜撈起來,也順便把剛剛的肉屑雜質過濾起來,非常仔細的直到湯清澈為止。

IMG_7154.JPG

 

再來,就是這琳瑯滿目的工具了,白飯、雞蛋、珠蔥,還要重點-松葉蟹膏!

6591531875_0a9cde3d80.jpg

 

沒錯,就是這個!松葉蟹膏!這讓我想起以前在大阪道頓崛吃的松葉蟹火鍋,當年還沒有開始寫blog,不然應該會很精采才對...殘念...

IMG_7156.JPG

 

在這漫長煮粥的過程,人不斷的幫我拍照,我不喜歡拍照啦~臉很大耶~吼

6591525321_82ac9ec001.jpg

 

等待湯滾之後,放入白飯慢慢熬煮,此時友人拿出他的專業相機要幫我拍照,你們看,相機太專業就是會放大人的缺點,大小眼都被看出來了!

6591498179_95b5ea1ed7_z.jpg

 

就是這台天殺的專業相機,上面還裝了這個奇異的裝置,可以讓閃光燈打得比較均勻不死白,連服務生都問我們"請問你們是職業的嗎?"害我覺得有點尷尬,這是專業技術的友人與不專業的部落客我呀~

IMG_7142.JPG

 

服務生再次幫我們確認米飯的熟度,終於等到歡天喜地的生米煮成熟飯時刻啦~

IMG_7160.JPG

 

服務生依序幫我們下蛋,還有珠蔥,其實我很喜歡珠蔥,因為蔥的味道比較不那麼嗆,但又有爽脆不搶戲的口感,格外恬靜。

IMG_7162.JPG IMG_7169.JPG

 

好了,終於大功告成了!

IMG_7172.JPG

 

你看看這雜炊,本日所有的精華都在這湯裡呀~

IMG_7177.JPG

 

原本的肉汁、青菜的鮮甜、還有後來的松葉蟹膏彌補了本日海味方面的不足,這雜炊吃下去,彷彿看到心海裡的蛟龍在翻騰,海草隨著波浪的翻騰起舞,肥美的松葉蟹在海裡跳躍,天外還飛來黑毛牛與松阪豬加入這盛宴,真是太美妙了,真不虧是小當家!

IMG_7174.JPG

 

我與友人忍不住一口一口的吃完這雜炊,下次吃錢都的時候,是不是也要如法炮製一下... 高興完後,餐後甜點與水果依序上來~由於服務生知道我們要拍照,所以甜點上兩個不一樣的給我們拍。

6591543663_270dc0d298.jpg

 

古早味芋頭冰,雖然出現在犇有點格格不入,不過對剛回國的友人,簡直是如獲至寶啊~

IMG_7182.JPG

 

這是我的年糕紅豆湯,不會過甜,而且年糕很好吃~

IMG_7183.JPG

IMG_7187.JPG

 

總的來說,我覺得犇.極鍋物算是可以開開眼界,吃極究食材的地方,如果有商業聚餐,在這裡應該很適合,有隱密性但又可避免火鍋店的雜亂感,不過當然也多了份拘束感,失去了吃火鍋那種呼朋引伴的熱鬧。價位上的話,只要不要點海鮮類的我都還算可以接受,反正就偶爾來開開眼界嘛~不過在這裡給情侶們小忠告,如果要來這邊甜言蜜語約會的話,我覺得沒有那麼適合,話說隱密性雖高,但服務人員太過熱心巡鍋與找客人聊天的結果,雖然讓人感到很親切,但反而其實沒什麼給客人相互聊天的機會,這點還蠻弔詭的...下次大家如果有這個預算的話,可以來犇.極鍋物嚐鮮,或許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在下點不起的活海鮮鍋物,交給你們了~


犇極鍋物
電話:(02)2784-8299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02巷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