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    文/圖:alexstone / Sony HX9V 

金峰

 

最近因為常常送貨到婦幼醫院附近,某天下班時間tientien跟我一起來這邊,於是提議說不如來吃吃金峰魯肉飯,她小時候常常去吃的喔,說實在的台北滷肉飯名店實在是太多了,金峰位在中正區南門市場隔壁,我因為不常在這出沒,所以還真是不知道這家滷肉飯名店!而且竟然就在南門市場正隔壁....

DSC06793.JPG

別看店門口拍起來很冷清,其實店裡面都是人呢,門口有很多計程車停車在路邊,看來這家店也是很受到運匠喜愛.

金峰的招牌當然就是魯肉飯,牆上的價格看起來在台北來說算是滿平實的,不過tientien還是說漲價了,我想應該是因為有開發票的關係吧!

DSC06781.JPG

DSC06779.JPG

 

看了菜單以後,因為肚子好餓,所以拼命畫XD

DSC06777.JPG 

 

金峰的上菜超快速,首先上的是滷蛋與油豆腐一塊,滷蛋$10,油豆腐$10,油豆腐上頭有淋上些甜甜的沾醬與香菜.

DSC06765.JPG

 

再來是我點的苦瓜排骨湯 

DSC06769.JPG

 

小碗魯肉飯(上)與大碗魯肉飯(下),金峰的魯肉飯算是融合了各家的做法於一身,怎麼說呢,因為他家的魯肉有加了香菇,因此又融合了香菇肉燥飯的口感,不過主體還是以五花肉絲為主! 

DSC06767.JPG

DSC06770.JPG

 

肉羹湯 

DSC06772.JPG

 

小份筍乾,雖然叫筍乾,但其實吃起來很不乾阿...XD 

DSC06773.JPG

 

中份的燙青菜,淋上豬油與蒜頭爆香的油糕,聞起來非常香. 

DSC06775.JPG

 

最後來張大合照,我們點了不少東西,一共花費只有$235元,算是超量囉,因為這個份量三個人吃都沒問題啦!所以我吃的挺飽的...(嗝) 

DSC06764.JPG

 

用餐時刻店裡面真是熱鬧 

DSC06783.JPG 

DSC06786.JPG

 

金峰魯肉飯很好找,就在羅斯福路上南門市場正隔壁,喜歡魯肉飯的朋友可別錯過囉 


金峰魯肉飯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10號之1

電話:(02)2396-080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lex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