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6    文/圖:fetishpink / CANON IXUS 110 IS

F

 

在這冷颼颼的冬季,泡溫泉後在吃上一頓美味,真是人生一大爽事!  

IMG_5595.JPG

 

但各位客倌可能會在隨後發現圖片中小女子的清涼穿著,是的,這篇lag很久了,所以才叫偽東日溫泉美食旅阿!

IMG_5708.JPG

 

麗禧酒店是北投新開的高級酒店,地點隱密,又擁有美麗山景。

IMG_5710.JPG

f  

 

麗禧酒店的餐廳有兩間,一間是擁有美麗山景的雍翠庭。

IMG_5599.JPG

 

餐廳明亮寬敞,擁有180度的山景,格外令人心曠神怡。

IMG_5644.JPG

 

英式下午茶的選擇性也十分豐富,價錢也算是可接受的範圍。

IMG_5594.JPG

 

所謂英式下午茶,茶類也是一個很重要的重點。 不過,這裡提供的茶類種類繁多。 除了敝人知道的烏龍、紅茶、綠茶這類粗淺的名詞之外, 尚有許多台灣本地茗茶,甚至南非的國寶茶都來了。

IMG_5597.JPG

 

另外也是有咖啡的囉。

F  

 

種類繁多,狐猴都看傻了眼!

IMG_5596.JPG

 

這就是日月潭的日月潭頂級台茶18號,聽到又是頂級又是編號的好像很厲害呀~

IMG_5624.JPG

 

這是佐茶的醬,草莓薄荷與甜菊。如果沒有加醬,就只有淡淡的茶香,但笨嘴的我分辨不出它的好。

IMG_5611.JPG

 

另外還有佐茶的餅乾,也是十分好吃!並沒有因為是配角就失去光彩!

IMG_5630.JPG

 

接下來上的是主廚特製鹹點心。上菜的時候服務生特別跟我們介紹,主廚會使用當季食材與在地特色美食結合,因此菜單時常更換,沒有特定的風格。

IMG_5609.JPG

 

主廚沙拉,沒有多餘的醬料味,反而吃得到蔬菜的清甜。

IMG_5617.JPG

 

京醬肉絲,加上一點米香,還有適度的柚子酸味,最後再清爽的用蔬菜包裹,完全沒有油膩,只留下爽口。

IMG_5618.JPG

 

再來就是鴨賞鹹派,果然是結合台灣食材,比起一般的鹹派更好吃~

IMG_5619.JPG

 

接下來就是令人期待的三層甜點下午茶時間啦~

IMG_5627.JPG

 

第一層是時令水果,雖然略嫌單調,但是水果都很"著時",很甜很好吃!

IMG_5664.JPG

 

第二層有巧克力慕斯蛋糕(請原諒如此不專業的說法)、馬卡龍、還有水果塔。

IMG_5649.JPG

 

同行的留法美女Elsa小姐讚美馬卡龍有一定的水準

IMG_5651.JPG

 

看起來真的蠻漂亮的,蠻捨不得吃掉的, 不過,她是少女的酥胸耶!所以要一口咬下! 果然是甜蜜蜜的滋味呀~

IMG_5670.JPG

 

所以要喝口茶,實在太甜了... 巧克力慕斯蛋糕表現普普,不過上面的焦糖片還不錯吃~

IMG_5650.JPG

 

水果塔加了火龍果,果然是用當季食材,綜合水果酸味,平衡了過膩的甜味。

IMG_5652.JPG

 

繼續向第三層進攻~水果塔、英式果乾斯康、抹茶蛋糕。

IMG_5653.JPG

 

為了斯康而加上奶油醬,我的果醬盤又更豐富了。這些自製佐茶與佐點心的果醬應該算是翠雍庭的特色吧~

IMG_5641.JPG

 

本日的水果奶酪加上奇異果醬,葡萄、水蜜桃、火龍果。

IMG_5673.JPG

 

還有我最喜歡的司康,不過我覺得要熱熱的才好吃,可以感受奶油溶化的瞬間,所以翠雍庭的比較不推。

IMG_5676.JPG

 

還有抹茶覆盆子蛋糕,這個我覺得就普普了。

IMG_5678.JPG

 

麗禧翠雍庭真的擁有很棒的窗景,強烈建議可以預定靠窗的位置,頗具詩情畫意。

IMG_5684.JPG

 

這裡的服務也非常貼心主動,加茶與整理桌面的速度頻繁,值得稱讚。

IMG_5625.JPG

 

這裡也有情人雅座,不過就看不到美麗山景了。

IMG_5700.JPG

 

今天的北投下午茶之旅主要是要慶祝我學長出國深造,就是這位狐猴造型的詭異人士!希望他在美國一切順利,不要得冰雪憂鬱症才好呀~

IMG_5623.JPG

 

這個狐猴抱枕是學長送我的來自新加坡的伴手禮,送禮的原因是因為,我很像牠?

IMG_5690.JPG

 

希望我每天都可以像狐猴笑得如此開心,我身邊的每位朋友也都可以如此! 總之,這個冷颼颼的日子非常適合來趟溫泉午茶之旅,今天的甜點雖然不是每一樣都喜歡,不過整體還是很不錯的。加上窗外絕美的山景,我給麗禧酒店很不錯的分數。這樣我會很迫不及待想來安排個兩天一夜溫泉小旅行耶~好啦,那就敬請期待下次的北投溫泉兩天一夜小旅行吧!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0號

電話:02-2898-8888

http://www.gvrb.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