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9    文/圖:alexstone / Sony HX9V

中和洪家涼麵

 

可能跟很多人一樣,第一次發現洪記涼麵,大概都是因為"路過"的關係,因為從園區出來連城路不能左轉上北二高,所以往前開不久的第一個路口,也就是新生街口,轉彎處等紅路燈的時候,因為店門口人潮眾多客人一直絡繹不絕,吸引我看到這家涼麵店,後來有一天帶我爸路過,他也說同事跟他講這家很好吃,要排隊的,所以今天又是一個要準備上北二高的日子,剛好就停下來試一試囉。

DSC04905.JPG

 

洪記可以店內用和外帶,外帶的客人很多,所以攤子上有些已經先裝袋好的涼麵,這樣可以加快結帳的速度,這邊涼麵只單一種口味,大碗$40,小碗$35,比通化街廖家還要便宜。

DSC04907.JPG

 

涼麵擺盤顏色分三個區塊,小黃瓜 芝麻醬 蒜泥三樣配料,看起來就很漂亮!

中和洪家涼麵

 

再來我點了一個比較奇特的湯,筍香綜合湯,裡面有竹筍絲與貢丸還有蛋花,不過我覺得蛋花用的太生了,我喝起來有點怕怕的,但其實湯還滿好喝的,下次蛋花要請店家煮熟一點,不然基本上店家都是把蛋花打在碗裡,再把滾好的熱湯倒進去,打造出滑順感吧(又不是賣洗髮精....)!只是這湯不是正規吃涼麵該配的湯....哈哈

DSC04900.JPG

 

洪記涼麵的麵條比較細,口感也比較軟一點,但是不是軟爛,應該說比較軟Q,所以比較好入口,麵條口感算相當不錯,可以說是比較有自己的特色口感,之嘛醬的部分跟廖家相比味道就沒有這麼強烈了,因為店家一開始就有放蒜泥,所以蒜味比較重一點,但是相較之下,洪記的口味整體來說比較偏淡。

DSC04902.JPG

 

下午時分店裡還是不斷有人進來。

DSC04904.JPG  

大家如果有來中和園區這邊,或是跟我一樣準備右轉上北二高的話,不如停下腳步來吃看看吧!


洪記涼麵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469巷3號

電話:02-2223806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lex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