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1    文/圖:alexstone / Sony HX9V

DSC05804.JPG

看之前先請大家拉到最上面點個讚分享給FB的好友吧!!~哈哈

其實上一篇介紹VAIO Z系列的文章中,最後擺了兩張Tablet S是有伏筆的,既然VAIO都帶回家了,新出的Tablet S當然也要一併帶回家才對呀!!

SONY Tablet s

 

因為預購的關係,但也因為太晚預購的關係,所以我們並沒有搭配到加價購SONY Tablet s底座的活動,只有免費多送一個布套與擦拭布!

DSC05802.JPG

 

眾所期盼,SONY終於也加入平板電腦的戰局了!而且是以相當不一樣的外型設計來挽回SONY迷的心~因為現在果粉實在是太多啦,有機會再跟Sam商借他的MacBooK Air來寫一篇使用文好了! 

我們這台是16G的版本,台灣訂價是$15800,也是不便宜呀!

DSC05806.JPG

 

台灣SONY與台灣設計公司BLUE STONE所合作的一個官方授權攜帶型絨布套 

DSC05807.JPG

 

裝起來剛剛好,不過缺點是我覺得有點薄,保護力好像不太夠! 

DSC05813.JPG 

 

跟VAIO很像的變壓器

DSC05809.JPG

 

我們在101已經把霧面保護貼貼好了,所以實際使用上不會反光,不會到....老實說我有點看不清楚 = =

偏偏這次SONY的螢幕主打TruBlack™ 純黑增艷及防反光技術,所以是不是貼霧面的反而過了頭呀.... 

DSC05810.JPG

DSC05812.JPG

 

拿掉絨布套拍一張 

DSC05819.JPG

 

Tablet s的背面有著凸起的點點紋路感,有別於其他廠牌的金屬設計,另外照片中機頂部分設計上故意給人一種書本摺起來的感覺,右下角有PlayStation™ 認證的Logo. 

DSC05814.JPG

 

中國製造,10月出廠,燒的喔!! 

DSC05816.JPG 

 

上方是30萬畫素的前攝影鏡頭

DSC05822.JPG 

 

接下來從側面拍一張,可以很明顯看出Tablet s的右邊比較厚,設計上給人方便單手拿持.

DSC05821.JPG

 

我們從官網上(http://store.sony.com.tw)擷取這部分的說明圖給大家參考,圖案右邊比較圓厚的設計比較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用手握時手掌可以完全貼合Tablet s,放置在桌上時也因為有個角度,相對的也能比較方便閱讀,實際使用上似乎還真的比較好拿喔.

SONY Tablet s手握示範.JPG  

側邊特寫

DSC05824.JPG

 

背蓋的點點紋路設計一路延伸到螢幕邊框部分

DSC05823.JPG

 

開關與音量調整鈕

DSC05851.JPG

 

圓弧面的特寫,很特別的設計! 

DSC05853.JPG

 

側邊全景,銀色機身烤漆質感還算OK,不過整機塑膠感重了一點倒是真的. 

DSC05818.JPG

 

充電時的橘色指示燈 

DSC05871.JPG

 

另一邊的闔蓋內有標準 SD 卡插槽與USB (Micro A/B) 介面,旁邊是立體聲 3.5 吋 mini 孔. 

DSC05826.JPG

 

機背特寫 

DSC05829.JPG

 

喇叭與吊飾孔 

DSC05825.JPG   

SONY Tablet s

 

還有SONY最愛自己搞的充電接頭.... 

DSC05855.JPG

 

開機中的SONY Logo與一小段動畫. 

DSC05837.JPG 

DSC05839.JPG

DSC05841.JPG

 

桌面首頁 

DSC05843.JPG

 

開一張內建的圖片給大家看一下 

DSC05845.JPG

 

老實說如果不貼霧面的螢幕保護貼的話,應該螢幕效果會好很多,這樣就看不出來了. 

DSC05844.JPG 

DSC05866.JPG 

DSC05864.JPG

 

整合的Facebook與Twitter的社群網路介面 

DSC05847.JPG

 

應用程式集 

DSC05850.JPG

 

橫的看也可以<=廢話~每家都嘛可以 

DSC05857.JPG

 

接下來看看撥放影片的功能如何好了!

結輪:哎唷 不錯 ~ 有內建青蜂俠的影片 , 屌喔~ 

DSC05858.JPG 

DSC05859.JPG 

DSC05861.JPG

 

接下來簡單看一下設定的介面,基本上還是以Android 3.2的介面為主,八九不離十啦,排版都差不多.

DSC05868.JPG

 

值得一提的是這台Tablet有支援紅外線裝置,只需要一台 Tablet S,就可以輕鬆遙控任何相容的裝置,包括電視、立體音響、藍光播放機等,都可以一機搞定,並且機器裡面已經有內建好許多廠牌搖控器遙控指令碼了,實際測試確實可以遙控VIZIO的電視啦!!!酷耶~

另外還有支援DLNA,如此就可以與其它有支援DLNA的音響或是電視作連結,方便傳輸影音檔案到其它影音產品上播放,不過這部份我們就沒試了,因為家裡都沒有支援....

最後~

還是要用瀏覽器連上blogfun看一看,左下角的部分分別是上一頁跟回首頁與多視窗的三個功能鍵. 

SONY Tablet s

 

待機畫面與螢幕鎖 

DSC05878.JPG

 

最後附上SONY Tablet s官網規格說明表給大家,Tablet s的CPU是用NVIDIA Tegra 2 雙核心 1GHz ,不過這款台灣目前只有出wifi版本,3G版本的要國外才有.

技術詳細資料
CPUSONY Tablet s  
NVIDIA Tegra 2(1GHz 雙核心)
記憶體 (RAM)
1GB
記憶體 (儲存空間) 16GB / 32GB  
記憶體擴充  標準 SD 卡插槽 
無線連網能力   WiFi (b/g/n) Bluetooth 2.1 + EDR, IR  
系統平台SONY Tablet s     Android 3.2 
攝影鏡頭 臉孔對焦 VGA 攝影鏡頭 (前置)500 萬像素攝影鏡頭 (後置)
定位服務SONY Tablet s   輔助 GPSTurn-by-turn 導航 (Google Maps)
LCD 9.4" (1280x800) 電容式觸控面板,10 點偵測能力
電池 5000mAh 鋰電池
輸入 / 輸出SONY Tablet s     耳機埠USB (Micro A/B), 立體聲 3.5 吋 mini 孔(可使用單音麥克風) 

最後附上我的小小使用心得,雖然說外型設計確實有跳脫出一般平板電腦就真的是平板的風格,大膽的使用單邊圓潤又厚的方式去訴求好拿好握,而實際上帶給使用者一種全新感覺,並且也確實比較好拿好操作,但是說真的Tablet s的塑膠感真的有點重,在機器本身的價值上與質感上就是大大的扣分了,一來一往間就顯得這不過是台普通的SONY Tablet而已.

系統使用上方面,拿回家使用的剛開始,好死不死這台SONY Tablet s剛剛好跟DLink的無線分享器衝到,剛剛開始大家還摸不著頭緒,搞半天似乎是剛好跟這台的802.11n的晶片有衝突到,所以網路訊號就一直忽快忽慢,時而收不到訊號,後來換了一台分享器試試才正常,上01爬了一下文,剛好也有人反應災情,但是這就造成大家的第一印象"為什麼IPad不會這樣 可是你(SONY)會這樣",無形中又把SONY的形象打了折扣,難怪蘋果會這麼愈來愈壯大,各家廠牌再不努力的話真的會不好過的,品牌形象一但建立深值人心,那不論犯什麼錯都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但是相反的狀況就有可能小事變大事了,從前的SONY不就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嘛?但是現在這個角色卻已經轉成APPLE的優勢了,真是十年河東十年河西呀!

SONY還是要加加油,你還是日系品牌第一把交椅呀!!

arrow
arrow

    alex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