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0    文/圖:alexstone / Sony HX9V

DSC05397.JPG 

筆記型電腦開箱在blogfun可是頭一遭,NB首PO當然要來點不一樣的!當然要請出筆電中的勞斯萊斯 - "SONY VAIO Z系列" 當作本文主角,也感謝本文藏鏡人,也就是NB的主人不吝讓我第一時間就在SONY101店做第一手拍照,不過這邊得店員好像真的見怪不怪了~

文章開始先來一張SONY官網圖,而這也是今天開箱的顏色 - 極光藍,現場看真的很趴ㄋㄟ~帥呆了,真希望我也可以買一台,不過我應該要再多賣幾百塊地墊才行吧~囧

VAIO Z   

 

說是筆電中的勞斯萊斯,Z系列要價$75800,隔壁的C系列應該可以買3台吧~(攤手)

VAIO Z

 

沒錯沒錯~我們就在店家驗機的時候一起把照片拍一拍了~準備開箱囉!!

DSC05367.JPG

 

接待小姐幫我們把電腦從盒子裡拿出來,不知道她會不會覺得我在這邊拍阿拍得很煩....

DSC05341.JPG

 

出現了~這個藍色真漂亮阿!!實機真的很小一台,雖然沒有現在時下流行的ultrabook那樣薄,但是卻也非常輕薄了,根據官網的規格,最薄處尺寸只有 16.65 毫米,整機重量只有 1.170 公斤,我也好想要有一台....

DSC05342.JPG

 

藏鏡人迫不及待把保護棉給拿開

DSC05343.JPG

 

其實照片照不太出來內部的顏色,實機的藍有點偏紫,還會隨著光線不同而有變化,非常好看,SONY果然還是SONY,台灣雙A多學學吧,不要老搞一些皮革機或是竹炭機的!阿~不是竹炭啦~是竹子機....(我還竹筍雞咧~)

DSC05344.JPG

 

準備開機,藏鏡人出現了!官網介紹說這台開機如果啟用原廠的 “Fast BIOS Startup” 時,只需要約 13 秒,我們現場試展示機的時候,開機真的相當快.

DSC05345.JPG

 

搭載第二代 Intel® Core™ i7 處理器,還有256GB的固態硬碟,果然是頂級機種應該有的規格.

DSC05346.JPG

 

電源鍵在鍵盤右上方,側邊會亮著那科技人都喜歡的亮光~

DSC05348.JPG

DSC05359.JPG

 

有支援HDMI與USB3.0

DSC05355.JPG

 

中間的觸控板也有設計了格紋狀圖樣,下方是指紋辨識.

DSC05349.JPG

 

VAIO Logo與鍵盤特寫

DSC05352.JPG

 

底部側邊是硬碟與網卡指示燈

DSC05378.JPG

 

簡潔的轉軸側面,電源燈在待機時呈現橘燈,開機時是綠燈.

DSC05396.JPG

 

採用 「Exmor」 技術的 HD 網路攝影機

DSC05361.JPG

 

在感應器偵測到室內光線太暗時,背光鍵盤就會自動亮起喔,只是現場太亮了,沒辦法體驗一下,老實說我覺得鍵盤會亮真的很酷.

SONY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巧克力鍵盤吧,一顆一顆像巧克力一樣,不知道是誰發明的說法.

DSC05350.JPG

 

體積滿小的變壓器

DSC05364.JPG

 

這個是螢幕背面立起來的樣子,坐在星巴克不就是希望路過的人用羨慕的眼神看你...的筆電嘛?!

DSC05368.JPG

 

機器背面

DSC05387.JPG

 

有問必答的接待小姐,驗機過程相當有耐心喔!還特別幫我們拿擴充的電池基座給我們看.

VAIO Z

 

將畫面用全白測試有沒有暗點

DSC05363.JPG

 

這個藍色真的不錯看呢!

DSC05357.JPG

 

合起來準備裝箱

DSC05393.JPG

 

美背特寫

DSC05395.JPG

 

以下是從官網擷取出來的規格表 

型號:VPCZ226GW
平台 Intel® Core™ i7-2640M 處理器 2.80 GHz 啟動 Turbo Boost 最高至 3.50 GHz
作業系統 正版 Windows® 7 Professional 64-bit (繁體中文版) with (英文語言包)
晶片組 Intel® HM67 Express Chipset
處理器系統匯流排 -----
記憶體匯流排 1333 MT/s
快取記憶體 4MB (L3 Cache)
主記憶體 原裝 / 擴充最大值 4GB (2GB (Custom Module) x 2) DDR3 SDRAM 註2 ( Max)
SO-DIMM 插槽 Custom 插槽 ( Unexchangable , 未使用記憶體插槽 0 )
固態硬碟 256GB 註3 (128 GB x 2(RAID 0)註4, Serial ATA 6Gb/s)
光碟機 機型 -----
最高讀取速度: -----
最高寫入速度: -----
圖形加速器 Intel® HD Graphics 3000
顯示卡記憶體
顯示器 13.1" wide (WXGA++:1600x900) TFT 彩色顯示器
(VAIO Display Premium , LED 背光)

 

接下來隨手拍了一下SONY的音響,這台的特點是支援DLAN,可以透過同一網域的wifi將音樂同步傳輸過去.

DSC05381.JPG

 

當然要用SONY新出的Tablet S才能有最佳效果啦!

DSC05386.JPG

 

SONY VAIO果然有兩把刷子!最後拉回去最上面看地一張圖片,VAIO的標誌散發出耀眼的光芒,這張真是拍的太閃了~

謝謝大家的觀賞,希望下次換我來開我的箱~  

arrow
arrow

    alex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