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1    文/圖:fetishpink / CANON IXUS 110 IS

IMG_6061.JPG

為期11天10夜的旅行,終於結束了,回到台灣時,真的覺得好踏實。

以前應徵記者的時候,我還記得組長問我,你可以常常出國嗎? 我點頭。 你配合度高嗎?可以在大陸一待就是3個月嗎?可以,我說。 都一個人喔?一切自己想辦法,不管發生甚麼事情,都要按時間交稿回來? 當時的我雖然倒抽一口氣,但我還是堅定的看著他,鏗鏘的說,我可以。 在飛機上我就在回想著兩年前的我,那麼地生澀,但也那麼有種。

IMG_6038.JPG

 

這次在仁川機場,見識了仁川機場的繁忙,等了三台飛機才換我們飛。這也是我第一次發現起飛跑道上有著厚重的刮痕。

IMG_6040.JPG

 

外面的天空是那麼的藍,想起前兩天我才到韓國,今天的起飛不是回家,而是要再飛往另一個國度。

IMG_6041.JPG

 

而我已經累到必須戴太陽眼鏡來遮我神祕的黑眼圈。

IMG_6017.JPG

 

後來起飛的顛頗我已經沒有知覺了,直到空姐來叫我吃早餐。今天的班機終於有點特別的東西了。

IMG_6048.JPG

 

首先來的是頭盤,時令鮮果。

IMG_6059.JPG

 

我必須跟你說,我當下看到有點傻眼,雖然我是小鳥胃(無誤),但是也太少了吧,後來才注意到這是頭盤。有在follow我飛機餐文章的朋友可以發現,國泰航空的飛機餐不管是哪一個航線,水果都沒有變過...只是今天擺盤的比較開。

IMG_6052.JPG

 

再來依序來了優格,但是有在follow我文章的捧友應該也是可以發現,我從不在韓國回來的飛機上吃優格,因為...請自行爬文。

所以我選擇天然穀麥來吃。第一次在飛機上吃麥片(明明才在貴賓室吃過),空姐推著餐車到你面前,問你要甚麼口味的麥片?低脂或全脂的牛奶?當場打開麥片與鮮奶盒弄給你吃,腦中突然想起我媽.....應該是思鄉病重了...

IMG_6063.JPG

 

再來是我的主餐,西式的早餐跟叉燒炒麵之前都跟大家介紹過了,今天吃韓式的人參雞粥配香醃蘿蔔,我覺得好像香港往返的航班才有特別的東西。

IMG_6065.JPG

 

人參雞粥非常的清淡,但是用湯頭還是很甘甜,也確實有人參,這大概是我在飛機上第一次吃最不像飛機餐的食物吧~非常好吃!

IMG_6073.JPG

 

但是醃蘿蔔就算了,又鹹又辣,不大好吃,虧他賣相還不錯說。

IMG_6068.JPG

 

飯後飲料我選擇部分航班才有供應的港式奶茶,也就是鴛鴦。其實我本想喝個CHABLIS的,但他沒有酒單...

IMG_6084.JPG

IMG_6085.JPG

 

奶茶很好喝,來的時候甚至還有奶泡。

IMG_6076.JPG

 

不過過一會就沒了,但還是好喝!以後我還是會點港式奶茶的!

IMG_6079.JPG

 

在吃完早餐之後,我繼續睡到飛機降落在香港機場...展開我在另一個城市的旅行,雖然我多希望可以聞到桃園第一航廈漫佈在空氣中的霉味,但是人生就是如此,我知道我還得一週才能回家了,所以必須強壓我思鄉的情緒,轉換成對新旅程的期待。

IMG_6046.JPG

 

於是,我又想起兩年前的我,曾經倒抽一口氣,答應採訪主任"我可以"那時的堅定眼神,其實心中知道自己從不是如此獨立,但是卻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撐過來的那個心情。我正在用這樣的心情走過出差時的鄉愁,走過自我懷疑時的孤寂,繼續漫步在我的人生路上。

arrow
arrow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