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9    文/圖:fetishpink / CANON IXUS 110 IS

IMG_5724.JPG

我一直相信~

blog是個抒發個人意見的好地方,既然這就是blog的初衷,本應該就自己切身經驗與感覺來與大家分享想法。

當然,既然是想法,就也無關對錯,只要不昧著良心即可。於是,在我看到網路上幾位知名部落客在想麥肯龍鳳小龍包的試吃分享時,就很想來試試看是否有如此美味與超值,如果有還真是窮人與懶人的福音。 這天我在家樂福買了一包麥肯龍鳳小籠包,由玻璃門清晰的人影可知這真的是我花錢購買的,非廠商贊助試吃文。

 

IMG_5713.JPG

 

如大家所見,麥肯龍鳳小籠包正在做黃標特價,一包95元,原價119元。平時我是不買冷凍食品的,所以我蠻訝異這價錢並不便宜。

IMG_5714.JPG

 

當天回家後我迫不及待想趕快嚐試,這是開箱後。麥肯龍鳳小籠包還附上兩張蒸籠紙,方便顧客在家自己使用蒸籠,當然用其他工具也行,不過小籠包要使用蒸籠比較有fu~

IMG_5719.JPG

 

麥肯龍鳳的小籠包長得十分整齊,像一個一個小鐘擺一樣,整齊劃一,步向我們平時吃的手做小籠包。

IMG_5724.JPG

 

首先先在鍋裡放適量的水,不要問我放多少,這是經驗...

IMG_5725.JPG

 

接下來放上蒸籠蓋,十分簡單吧!

IMG_5726.JPG

 

好的,把小籠包放上就可以了!

IMG_5728.JPG

 

蓋上蓋子,等10分鐘,就這麼簡單!

IMG_5729.JPG

 

雖然生的時候看起來硬梆梆很機械式的外型,但蒸熟之後看起來也蠻像市售手工的小籠包。

IMG_5735.JPG

 

仔細看他的外型,如果不要跟鼎泰豐的細緻工法相比較,看起來也還算有賣相,十分可愛。

IMG_5739.JPG

 

既然是小籠湯包,湯汁是一定要的,不過不算飽滿,有點油膩。

IMG_5743.JPG

 

咬開之後,內餡的肥肉比例有點高,所以蠻油膩的,外皮雖薄但不知道是我蒸太久,我是照上面說明蒸15分鐘,吃起來有點太軟爛了。

IMG_5738.JPG

 

綜合評比: 豬肉餡料肥肉比例太高,導致油膩感,外皮因為冷凍緣故,已經裂開,導致蒸熟後,湯汁已流出來了,洩了一地。不過,優點是操作簡單,還附上蒸籠紙,95元一包可分兩次煮,還算實惠。

結論: 如果不要把這個當作"小籠湯包"來看就不會有太大的期望落差,個人認為與其說是小籠湯包,還比較像是早餐店賣的小籠包...還有,如果要吃的話建議要加醬料,這樣才能夠蓋住豬肉餡的味道。

所以,到底有沒有那麼好吃?我覺得,還好。

arrow
arrow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