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8.25    文/圖:alexstone / Sony HX9V

DSC03696.JPG

2011年8月18日至8月21日對於台北是個重要的時刻,不!! 應該說對於整個華語歌壇都是重要的一刻!

等待是值得的,這四天就是歌神張學友1/2世紀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場到來的日子,小弟我一定不能缺席,還記得5月多門票開賣當時年代售票大當機,好險花了一整個下午終於搶到19號週五的場次,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又等到歌神來到台北小巨蛋!!超酷的啦~~ 

陳家涼麵

 

不過這篇的重點應該是涼麵,哈哈!!

陳家涼麵位在南京東路5段中華開發旁的巷子裡,也就是知名糕餅名店佳德鳳梨酥的對面,聽完演唱會已經是10點45分了,想到久聞大名的陳家涼麵就離小巨蛋不遠,所以跟tientien聽完演唱會後就步行前往,試試看傳說中影視名人半夜不睡覺都愛來的宵夜涼麵店家.

我們走到陳家涼麵的時後大約是11點左右,整條巷子就屬這邊燈火通明,門口不斷有排隊的人潮,跟整條巷子打洋的店家形成強烈的對比...

DSC03702.JPG

 

店員不斷的在裝麵的手,與整個冷藏櫃整備好外帶的涼麵,這邊可以說是24H的日不落涼麵國阿!!!

DSC03697.JPG

 

這邊內用有個步驟:1.先點餐 2.後自取 3.湯後送 ,就是先在櫃台點涼麵,然後等著自己把麵端進去,如果有點湯的話則是店家會幫你送進來,我跟tientien第一次來陳家涼麵看到價格表就覺得單價算高的,不過想一想再高有沒有士林夜市的姐妹涼麵高,士林姐妹真的貴的誇張,我當年念銘傳看著它茁壯的,8年來價格越來越貴,麵呢可是越來越少,出了名就貴到飛天阿!真是不可取...所以看到陳家這樣價格我還真是欣慰!!<=真看得開~

 DSC03698.JPG

 

老實說我覺得老闆很厲害,我大概裝個沒幾盤手就痠了吧..= =..

DSC03700.JPG

DSC03701.JPG

 

店裡面坐位不算多,我們吃的時候一直維持著客滿的狀態,不過因為吃涼麵不用花費多少時間,所以流動率算相當快,就算客滿也一下就輪到我們了!

DSC03703.JPG

 

店裡牆上印著陳家涼麵的由來,這家也算是相當有年紀的店家囉,1975年開業到現在也有三十多年了,其實涼麵店可以開到24小時不間斷我是覺得挺酷的...

DSC03711.jpg

 

等到有位子坐了,店門口的阿姨就把麵拿給我們自己進來入座了,我們點的是大碗的,但是大碗還真的不大碗,應該說份量比我們想像中還要少 ,麵平鋪的放在紙盤上,上頭所淋的麻醬據牆上表示是由麻醬~糖水~醬油~醋~蒜泥等等,以黃金比例調配而成.

DSC03710.JPG

 

拌好後的樣子,老實說口味跟一般好吃的涼麵店家沒什麼不一樣,但是很直得一說的,就是陳家的麵條比較粗,我可以說算是粗麵嘛?!XD 跟其它涼麵店家用的麵條比較細是不一樣的,我覺得是一個特色.

DSC03713.JPG

 

再來是涼麵的必備湯品味噌湯,但是我還是要提一下,為什麼涼麵店都要配味噌湯,鍋貼店都要配豆漿呢?沒道理啊~

我們點了一碗所謂的三合一湯,就是味噌湯加蛋加貢丸,貢丸是香菇貢丸,在外頭我看店家對於味噌湯加蛋的做法,是將生的蛋花到在碗裡,然後把滾燙的湯直接到進去,營造出半生熟的滑順感,但是味道方面我是滿普通的,但把三樣材料"貢丸湯"~"味噌湯"~"蛋花湯"都喇再一起我想也算是一個特色,根據我們看牆面的簡介,味噌湯加蛋是他們第一個發名的喔....

PS.我來教學一下,味噌湯的"噌" ,微軟新注音是要打"ㄘㄥ",我看很多文章都打成"ㄗㄥ"增了...= =...

DSC03709.JPG 

 

總之宵夜沒地方去或是想吃點清淡的就來這邊吧,但如果是要吃好吃的涼麵,那來這邊可能會讓專程來的朋友不甚滿意囉!不過整體而言還算OK~

 


陳家涼麵(24H營業)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23巷29號

電話:(02)2766-017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lex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