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8.8    文/圖:alexstone / Sony HX9V

DSC02535.JPG

 

其實早在前幾個月就想要來壽喜燒一丁吃吃看,網路上看其他人的食記好像很不錯,不過一直都沒找到機會,今年的七夕情人節剛好是周休假日,但是為避免人擠人,加上週六又要過父親節,所以就跟tientien在週五一起提早慶祝囉

壽喜燒一丁剛好是在文湖線的內湖站旁邊,交通相當方便,所以我們也就選擇坐捷運來這邊,吃完再坐捷運去美麗華看奶餅演的美國隊長(誤)~XD

題外話,我覺得日湖百貨這區的環境很不錯,以後有機會可以考慮搬來這邊住,不過這邊的房子現在也是天價了...= =...

DSC02494.JPG

 

壽喜燒一丁位在日湖百貨的8樓,就是以前的德安百貨,平日晚餐是$398+10%吃到飽.

壽喜燒一丁

 

店面入口左邊有個玻璃冰櫃櫥窗,擺的都是整塊整塊號稱Prime級的牛肉.

DSC02490.JPG

 

還標榜原封原袋,告示牌還教大家美國牛肉的分級,我也是到這邊才一次瞭解8個分級名稱的不同,長知識了!!

DSC02493.JPG

 

因為這家壽喜燒還滿有人氣的,加上我們沒有訂位,所以到現場的時候是呈現客滿狀態,我們前面又大約有4.5組客人,店員就說大約等20~30分鐘就可以有位子了,我想應該是等8點左右那批吧!!

DSC02502.JPG

 

門口的櫃台

DSC02503.JPG

DSC02519.JPG

 

我們到的時候是7點40左右,大約花了20多分鐘等位子,不過門口接待的服務生還不錯,還請我們去逛逛,位子到了會再撥電話給我們!比一些等位子就一定要在門口等的店家好太多了!!我跟tientien就到樓下的玩具部逛了一下,然後就上來這邊等啦,終於在8點多就等到位子了,半個小時內就等到還不錯喔!!XD

DSC02521.JPG

 

服務生就引領我們到用餐的位子,並說等等就幫您上菜囉!

話說我們坐定位後,就起身去飲料吧那邊裝飲料(飲料吧忘記拍了XD)回來後,等了幾分鐘等上菜,本來不以為意,結果剛剛領位的服務生就看到我們還沒有上菜,就用耳mic說:大14(我們的桌號)還沒有上菜,請趕快送來,並且時間重計,然後再跟我們說不好意思,餐點馬上會來!

雖然說這家店有限時90分鐘,但是這種舉動我們就覺得奇檬子不錯,雖然我們是吃第二批,想也知道應該就是吃到打烊時間了,但是客人聽起來感覺就是不錯!

DSC02525.JPG

 

左邊的黑與白色罐子分別是壽喜燒的醬汁與開水,等等用來加到壽喜燒鍋中用的.

DSC02522.JPG

 

店家印的壽喜燒食用秘笈

DSC02526.JPG

 

還有貼心小叮嚀,這邊無限量供應的是頂級牛肉,上選豬肉,各式蔬菜與菇類,白飯吃到飽..

另外還有餐前小菜,沙拉,CAS雞蛋,鹹光餅,手擠鮮麵,檸檬片與麻糬冰淇淋,這幾樣都是每人一份,想多吃就要單點囉!下方就是單點的Menu了.

DSC02529.JPG

 

接下來開始上蔬菜的菜盤囉.

DSC02558.JPG

 

服務生先把洋蔥放到鍋中.

DSC02531.JPG

 

然後再幫我們倒入壽喜燒醬汁.(這張有抓到XD)

DSC02532.JPG

 

這個就是餐前小菜,這海帶超脆的,好有嚼勁!!

DSC02533.JPG

 

千島醬沙拉&和風醬沙拉,只有沙拉醬的不同.

DSC02542.JPG

 

等待熱開的壽喜燒

DSC02547.JPG

 

壽喜燒的精神-肉類!店家一次上5盤,4盤牛肉1盤豬肉,肉質看起來相當不錯,切片也切的相當薄,至於為什麼先上5盤我也不知道,大概是我看起來很能吃吧....?!

DSC02552.JPG

 

這就是上選豬肉,肉質真的好喔!

DSC02540.JPG  

 

U.S. Prime級的牛肉,這個油花分佈的紋路很漂亮. 

DSC02550.JPG

 

趕快把肉放進去,因為看起來好好吃喔,我都喜歡把壽喜燒說是吃到飽的牛丼,因為把煮好的肉放到飯上味道都嘛一樣,我記得我小時後很喜歡吃吉野家,如果以前就發現壽喜燒就是牛丼的這個秘密的話,我應該會天天都吵著要吃壽喜燒!!哈哈

壽喜燒一丁

 

這個是用來夾肉吃的鹹光餅,服務生說建議牛肉跟豬肉以2:1的數量加上些許洋蔥包再一起吃,口感更加!

DSC02561.JPG

 

這個是手擠鮮麵條,應該就是所謂的魚麵吧,吃法是擠到鍋中煮熟成型後,再拌上蔥花吃.

DSC02562.JPG

 

菜上到這邊差不多了,蔬菜肉類與主食都來了!

DSC02566.JPG

 

我說這是丼類的精神,白飯!

DSC02564.JPG

 

先來試試豬丼蓋飯

DSC02569.JPG

 

再來試試豬肉加牛肉一起蓋

DSC02573.JPG

 

肉類跟菇類都一起下鍋囉(完全無視店家的建議,都混在一鍋了XD)

DSC02571.JPG

 

老實說壽喜燒包餅吃真的不錯耶,只是頓時我以為來到北平餐館吃燒餅夾醬牛肉了.

DSC02575.JPG

 

鍋裡的肉吃的差不多了,還有什麼沒煮到呢?

DSC02577.JPG

 

沒錯~就是手擠鮮麵啦!但是擠下來一條一條還真像....

DSC02578.JPG

 

所以還是直接看煮好的魚麵吧!

DSC02580.JPG

 

這邊肉類是吃完跟店家講會在一盤一盤送上來,蔬菜類的話是服務人員推著裝滿各類蔬菜的餐車到每桌桌邊問您需要什麼,然後夾給各桌用餐的朋友,另外豆腐~木耳~寬冬粉3樣也是,由另一位服務生端著這三樣至各桌為大家詢問與補充,其中豆腐還有先烤過喔,我猜是因為要讓豆腐定型,不然一下鍋不小心就碎掉了!

DSC02581.JPG

 

因為tientien不吃燒餅夾牛肉,所以又是我吃掉了...(飽)

DSC02589.JPG

 

最後店家送上又苦又甜的砂糖檸檬片,目地是為了去油解膩,我吃了一片就沒吃了,不過對於剛剛吃很多肉倒是真的很有幫助嘴巴去油膩,壽喜燒的味道都沒了,還真有效.

DSC02601.JPG

 

最後的甜點是麻糬冰淇淋,但其實是茶凍配上抹茶冰淇淋,利用茶凍的口感跟冰淇淋攪拌再一起達到麻糬的口感!所以說吃之前服務生說一定要攪拌再一起吃.

DSC02598.JPG

 

目前市面上的壽喜燒我們只吃過3家,最高級的就是晶華體系的三番101店,就是Rayson跟老師也有參與到,另外就是瞎到爆的鋤燒,哪裡瞎我實在不太想講,但是服務員真的是...~!#@$@#$^#...不說了!

101三燔的用餐環境真的是不錯,但是從甜點吃到抹布味道的甜點杯子後只換來服務生一句不好意思我會請廚房改進,就沒下文後,我就對於所謂的五星級服務打上了一個大問號,在幾個前提之下,壽喜燒一丁我想是最實惠的選擇,但式冷氣不冷這個問題要好好注意呀,要不是我剛好是坐在電風扇邊的話,我想我應該也會生氣吧!

 

 

 


壽喜燒一丁 -內湖店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180號8F(日湖百貨8樓)
02-2790-189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lex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