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2    文/圖:alexstone / Sony HX9V

DSC02617.JPG

 

這篇其實是篇遲來的88節家庭聚餐,遲來到中秋節都快到了這篇文章才趕出來,珍味園開在通化街這邊已經很多年啦,珍味園位在通化街上,從信義路四段來的話算是快到通化街底,但其實很多條道路都可以到,比方說是基隆路二段從仁康醫院對面加油站轉進去就找的到,或是說從樂利路那邊也行,開車來是最好的喔!因為旁邊就是一個收費停車場,交通位置算是滿便利的.

珍味園

 

珍味園的外觀看起來並不起眼,但是其實生意相當不錯,用餐客人幾乎擠滿所有座位,一進到珍味園店門口就是大面積的海產現撈櫥窗,有花蟹 九孔 處女蟳 石斑活魚 龍蝦 等等,都是活的可讓饕客現撈,看得到新鮮,珍味園似乎是以螃蟹著稱,今天用餐水族箱就看得到3~4種螃蟹,看看第二排的螃蟹真是多阿,全部賣完我覺得珍味園還真賺!!果然要開吃的才對...

DSC02621.JPG

 

客人就在這邊點菜,老闆會現撈食材給你,就跟一些海產店或是魚港餐廳一樣,只不過這邊不是百元熱炒的價格...= =...看到龍蝦還有堆積如山的螃蟹就知道了,這邊..不便宜阿!

DSC02620.JPG

 

水族箱左手邊還有還海產櫃,有各種海魚與熱炒料理食材,魚的大小有很多選擇,老闆強調都是海釣當日運到的,我感覺好像是先搶先贏!!

DSC02612.JPG

 

這條就是我們選的紅條魚喔!!(還是叫紅石斑,我沒有記名字...)

DSC02622.JPG

 

這螃蟹看起來很壯....

DSC02623.JPG

 

點完菜到位子就等上菜囉!88節這天珍味園分兩梯次給大家訂位用餐,分別是5點半跟7點半,可見生意真的不錯. 

DSC02624.JPG

 

涼拌海菜,用麻油加上香菜與薑絲而成,很多海產店都有的喔,當開胃菜非常讚!!!!

DSC02626.JPG

 

炒海瓜子,我想這就不用多做介紹了,不過湯汁拌飯是很好的吃法!

DSC02628.JPG

DSC02629.JPG

 

再來是麻油腰子,據說是這邊的招牌料理,以處理的很好無腥味著名,基本上我是不太吃這種東西的,不過我有夾了一塊來吃,確實沒什麼味道,我們家妹妹吃了很多,不過...小朋友吃這玩意兒這麼多可以嗎?!....囧

DSC02630.JPG

 

這個是山苦瓜(應該是吧,是比較綠又很苦的那種)炒鹹蛋,別小看這苦瓜喔,還真是苦,鹹蛋的味道完全壓不過去....

DSC02632.JPG

 

接下來主食登場,就是清蒸處女蟳啦!!

DSC02636.JPG

 

蟹肉飽滿,金黃色的蟹膏味道又很正點,8月開始接近秋天這個季節的螃蟹,果然是肥美阿!愈接近中秋應該會更讚!現撈的果然好喔~難怪tientien的老闆也很常來吃~

DSC02654.JPG

 

這個是鮮魚米粉湯,本來珍味園的招牌是鯧魚米粉,不過因為我們有點一條很大尾的紅條魚,所以就決定來個一魚兩吃,把魚頭部份拿來做米粉湯,表面大把又豪氣的櫻花蝦與蒜苗段,讓人看了實在是食指大動,可是我吃到這邊其實有點飽了,但是這個湯非常的好喝,我記得好像很多海鮮店家都很愛做鯧魚或是某種魚米粉湯沙鍋,上回有次跟同學去碧砂漁港吃海鮮,主食也是主打這道菜!

DSC02643.JPG

 

剛剛說的紅條的魚身就拿來清蒸,紅條肉質是屬於比較Q彈的魚肉口感,用來清蒸或是煮湯是非常妥當的料理方式喔!看這個橫切面就知道這尾紅條體型不小.

DSC02649.JPG

DSC02659.JPG

 

哈哈~這是我一定要點的烤鹹豬肉,因為我一定要吃白飯,不來點這種下飯的好像怪怪的,珍味園的鹹豬肉很Q彈,鹽分醃漬的很足,一口鹹豬肉一口青蒜,好不快活~

DSC02647.JPG

 

這是我們最後加點的小魚乾炒山蘇,因為大家覺得青菜太少,所以要來均衡一下,炒三蘇中規中矩,可!

DSC02662.JPG

 

店裡面高朋滿座,我記得我小時後經過這邊這家店就在了,算一算至少開了十幾個年頭,總算有機會還吃吃看,還真要感謝我老哥~

DSC02668.JPG

 

門口人進人出,真的是很熱鬧阿~  

珍味園

DSC02675.JPG 

  

整體來說它的海鮮真的很新鮮,廚師料理的又好吃,是個適合大口吃海鮮大口啤酒的地方,我們在吃的時候看到每桌幾乎都有點個大砂鍋,看起來都是所謂的"大菜"料理,很適合一家人或是朋友聚餐,有機會大家一起來吧!

 


珍味園海鮮小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171巷2號

電話:(02)2735-996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lex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