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2    文/圖:fetishpink / CANON IXUS 110 IS

IMG_4623.JPG

自從上回試過小非洲人的西非料理之後,就對於非洲料理躍躍欲試,所以聽說台北開了一家南非料理餐廳之後,我就一直嚷嚷要在南非長大的華僑陳黛西陪我去吃,這次要抓著她來跟我好好介紹介紹才行,店址位於南京東路的巷內,算是很好找,招牌也很明顯,店門口有來此必吃的菜色推薦。

IMG_4621.JPG

IMG_4624.JPG

店內裝潢簡單,壁面上以野生動物來呈現非洲的感覺。

IMG_4631.JPG

IMG_4669.JPG

牆上櫃子裡有幾瓶南非紅酒,陳黛西跟我說南非紅酒非常棒,在南非時有朋友的家裡是葡萄酒莊,不過這裡的紅酒不便宜(至少是超過我的預算),但現在在發文時才發現原來有賣單杯的....所以下次再來跟大家介紹。

IMG_4635.JPG

坐下沒多久,老闆娘就來點餐了,非常熱情的招呼你問你是不是第一次來,要幫你介紹跟推薦菜色,但不用老闆娘介紹,陳黛西一看到了菜單裡的牛肉香腸,就已經激動的抓著我的手說這個一定要點,不點就白來了~我之前看別的部落客推薦很少看到有人寫香腸的,既然在地的都這樣說了,這是一定要點的!

IMG_4651.JPG

再來點的就是南非英式魚排佐國寶醋,在地人的陳黛西說,他還不知道魚排是英式的耶...不過,南非被英國殖民好一段時間,南非菜式早已融合各個民族的料理特色,可以說南非料理本身就是個異國料理的總匯。

IMG_4652.JPG

點了兩個肉類,要來個主食來試試看,於是點了老闆娘推薦的南非西班牙香燉魚飯,這個名字聽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IMG_4653.JPG

再來我本來想點個網路上人人推薦的南非紅酒香料雞塊,但老闆娘說這樣夠了,我們會吃不完,所以只好下次了...

IMG_4655.JPG

首先上的是飲料,kaluka,酸酸甜甜的非常好喝!不過陳黛西竟然跟我說她以前沒喝過....

IMG_4632.JPG

IMG_4644.JPG

沒等多久,就上了陳黛西朝思暮想的牛肉香腸,黑黑的一支,據說是南非當地黑人自己做的,使用的是南非的水牛與香料,口感非常紮實,與台式香腸的咬感差很多,比較類似德式香腸的紮實口感,而且也幾乎沒甚麼肥肉,香料的味道也非常適合台灣人的口味,真的還蠻好吃的~

IMG_4638.JPG

再來就是英式魚排,老闆娘上菜的時候都會介紹一下菜色,老闆娘說魚是從南非進口的魚,而上面的淋醬比魚本身還貴,還提醒我們不要浪費了,果然是國寶醬。陳黛西說在南非住那麼久還不知道這個醬那麼珍貴,不過我們兩個一致認為魚很好吃,外皮炸的酥脆,魚肉卻很嫩,而且還沒有魚刺,真是適合懶人的我呀~魚片還蠻大塊的,旁邊附上山葵跟苦瓜,我問陳黛西南非有山葵和苦瓜嗎?她說,有啊,我們都自己種!不過問她不準,她是台灣人啊~苦瓜很平常。

IMG_4646.JPG

魚肉厚實有彈性,蠻好吃的!配上酸甜的國寶醬,算是非常對味,這也算是英式跟南非料理的結合吧~

IMG_4650.JPG

再來就是燉飯,上燉飯的時候我一直想跟老闆娘加點古荷蘭燉肉或是紅酒香料雞塊,因為只點三道菜看起來好冷清喔,我想大概是我在大陸吃合菜吃慣了的關係,總覺得桌子要滿才豐盛啊,是不是? 不過,仍然被制止了,好啦,吃完再說!

IMG_4657.JPG

老闆娘有說,因為小鍋非常燙,所以吃起來米飯會有點鍋巴的感覺,這樣我就會想到韓國的石鍋拌飯,不過不同的是我們的西班牙香燉魚飯料沒那麼多,魚是切成丁狀,主要是香料的味道,鍋子雖然我沒有一直翻動它,但是鍋巴也只有一點點,不過因為是使用長米的關係,變成鍋巴之後特別硬,邊邊的部分就會比較難下嚥,所以這個燉飯我覺得比較普通,不過因為還有其他肉類主餐,有了米飯來配其實也算是下飯,不過單吃燉飯的話會比較普通一點。不過我還是吃完了,哈哈哈~

IMG_4666.JPG

吃到一半的時候,老闆從廚房走出來問我們吃不吃得慣?我馬上說,好吃!哈哈,老闆整個笑開了,我回答的還真是不假思索,雖然燉飯比較普通點,但香腸跟魚真的都不錯。老闆一家在南非開餐廳30幾年了,能在南非賣南非料理給南非人吃的華人,手藝還真是厲害! 這次的南非料理體驗跟上回在淡水小非洲人的西非料理差很多,西非料理烹調方式比較簡單,也比較多燴類的東西。南非由於殖民色彩濃厚,許多外來料理早已融入當地菜系,所以網路上當大家在懷疑"這到底真的是不是南非料理?",我覺得也不必多想了,南非料理本來就是融合各種文化的產物,最重要的是南非美食已經打破了我原先只想嘗鮮的念頭,遠比我想像中好吃呢!所以下次二訪的時候,絕對是因為食物好吃來的,古荷蘭燉肉、紅酒雞塊...想到就好想趕快來安排二訪,南非美食,下次見囉!

 


南非美食South Africa Fish House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66巷2弄5號
02-2767-4522

http://www.south-africa.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