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20    文/圖:alexstone / Sony HX9V

DSC01988.JPG

 

政江號是一間老字號冰品湯圓老店,位在金山南路靠近金華街路口,已經有三十幾年的歷史了,老闆娘取名為政江號,則是因為位於政大公企中心及淡江城區部的附近,老闆娘接手初期以賣水果與冰品為主,之後陸續增加了餛飩與雞絲麵等鹹品,還有酒釀湯圓等小點,從第一張照片上看,就可以感受到老店的風華與那古早的氣氛。

DSC01979.JPG

 

晚上用餐時段店內高朋滿座!!除冰品與果汁外,也可以點雞絲麵等作為晚上填飽肚子的正餐。

DSC01981.JPG

 

不過今天要分享的是酒釀湯圓,鹹品與冰品的部分作為下次Part 2的發稿素材喔。

DSC01982.JPG

 

台北很多甜品店家與外省餐館都有酒釀湯圓,今天先跟大家分享政江號的,以後陸續一定會再介紹各家的湯圓喔!!

我吃酒釀芝麻湯圓一定要加蛋! tientien每次都會為我為什麼要加蛋,老實說也不知道,因為我媽都這樣煮的呀!!(我媽連麥片都要加蛋,重點是我哥還說這樣比較好吃咧...昏倒)

不過外面的酒釀芝麻湯圓酒釀一定要多,甜度一定要夠!!政江號的甜度與酒釀我覺得比較剛好,不像台一牛奶大王的,都甜到我要加開水才行... 

政江號

 

不過政江號湯圓的芝麻內餡我覺得就不是很好吃了...

DSC01983.JPG

 

我覺得芝麻內餡有點乾,芝麻的味道也太重了,應該是說味道重但不夠香,反而顯得芝麻餡不好吃!<=其實是不夠甜吧!!講這麼多...

對啦~其實是政江號的芝麻湯圓不是很甜啦,因為芝麻味道很重所以愛吃芝麻味的人應該會喜歡....但是我是覺得還可以再好啦!!

DSC01985.JPG

 

政江號是不是很有古早味呢?

DSC01989.JPG

 

之前tientien媽都會外帶生的政江號餛飩回家,我也有吃過,味道還不錯喔,政江號另外特別的雞絲麵,就留待下次專程來吃晚餐的時候做一次完整的介紹吧! 


政江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09號
電話:(02)23952109
官方網站:http://www.52ckh.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lex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