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8.4    文/圖:alexstone / Sony HX1

雅室   

吃雅室這天是5月底,因為我們blogfun重要的不PO文只露臉成員小美即將前往中國大陸福建漳州辛苦打拼以發揚我台灣精神,當時我就想趕快趕出這篇以表達做兄弟的一點心意,無奈事情實在太多了,只好延宕至現在這個時候!

雅室牛排西餐

在我寫文章的這個時候,已經是小美第一次回放假台灣,參加S&R生日派對,被二哥拉去綠島,然後又回去漳州了....


 

江湖上外傳一件事,就是郭小美在大陸非常怡然自得(<=這成語應該不是這樣用),我發現他除了辛苦打拼之外還順便解救了長的像大元的大陸正妹女大生,雖然說我不太記得大元長的甚麼樣子,但還好我在部隊時常常跟小朋友們一起看大學生了沒,知道有這一號人物,但是我想我的好友朱公子應該比我了解,好奇心之下我還是google了一下,不估還好一估不得了!

 

NP

郭小美你在大陸還挺不錯的嘛,這就好像小時候爸媽總是以為小孩子在補習班有乖乖在上課,但是實際上卻是在補習班跟隔壁的女同學玩賓果是一樣的道理~  

這一切的一切讓我覺得我拖現在才寫這篇果然是對的..Rayson你說是嘛,要不要祝他幸福XD!!

 


 

哈哈哈~~玩笑話說完了還是來介紹雅室的好牛排~~

雅室是大安區仁愛圓環老店了,它就在NY貝果仁愛店的後面,還真的是正後面!

DSC06869.JPG

 

雅室是Rick極度推薦的高級牛排老店,平常的我應該很少有機會來這邊體驗一下 

超多樣的刀叉餐具相當有高級餐廳的feel,桌上還附了美國味好美McCormick的研磨式黑胡椒,我跟tientien是相當喜歡McCormick的黑胡椒,味道相當好!

DSC06880.JPG

DSC06871.JPG

 

本次的聚會雖然是因為小美要前往大陸工作,但其實也是因為大家很久沒有好好聚聚了!加上小美圖文並茂(阿~sorry~沒有圖~只有文啦!!)的簡訊~所以出席率高達100%阿!!過癮~

DSC06882.JPG

先到的是我們超帥的Rayson

DSC06877.JPG

 

然後是越來越粗曠的奶餅 

DSC06881.JPG

 

再來是兩位主角驚訝的聽著我左方的運彩達人Rayson在講他又壓了哪支球隊

DSC06886.JPG

 

Ya~這是雅室推出的豔夏推薦經典套餐,有前菜~湯品~主菜~甜點與飲料喔,這9樣比菜單上單點的要划算許多!

DSC06889.JPG

 

翻開一本的Menu,第一頁介紹了雅室牛排的館的經歷與由來. 

DSC06890.JPG

 

第二頁介紹了常見的牛排種類,肋眼~沙郎~菲力~去骨牛小排!

DSC06892.JPG

 

Menu上還有其它套餐,看起來都相當頂級呢!

DSC06895.JPG

 

所以我們還是點這幾樣試試看就好,就在這個時候,Rick提了一個有趣的建議,就是每個人點的主菜不能重複,都要是不同的,這聽起來很酷,先點先贏!(但是最後一個點的應該就不酷了XD)

DSC06901.JPG

 

湯品與前菜6選1,但是點此菜單的主菜則可以再加贈一樣,所以其實是6選2喔,湯品部分有蘑菇湯~洋蔥湯~南瓜湯三種選項,前菜部分是軟殼蟹~燻鮭魚~焗烤田螺三樣,另外再搭配凱薩沙拉,甜點則是乳酪蛋糕~香草冰淇淋布朗尼~水果拼盤擇一,套餐其實滿豐盛的喔!

DSC06903.JPG

 

芭樂德除了點菜以外,其它都一直低著頭再回手機簡訊,人帥真好!

DSC06936.JPG

 

一陣七嘴八舌的點餐之後,手工麵包來囉!用毛巾包起來以免冷掉,可是希望這個毛巾每次用都是新的.... 

DSC06909.JPG

 

這個麵包的口感很不錯,說真的如果不是等下有牛排,當早餐的話應該可以吃很多,太好吃了,不過不能續盤阿,加點的話是要錢的,一份兩個$30元(沒記錯的話). 

DSC06913.JPG

 

我在熱的麵包裡塗了奶油,味道很香,不過照片看不太出來.

DSC06958.JPG

 

麵包上完以後來的是前菜,這是阿爾薩斯焗田螺,不過我對田螺過敏,只好說無緣了,在場我也教大家把麵包拿去沾田螺的焗烤來吃,這其實是上次跟fetishpink去研究所法德吉聚餐她教的喔! (但是我還是不能吃田螺~)

DSC06915.JPG

 

這個香煎干貝的前菜是點紙本Menu上的主餐附的,加上這款我們這次一共會出現4樣前菜. 

DSC06917.JPG

 

再來是桂冠點的酥炸軟殼蟹. 

DSC06922.JPG

 

我點的挪威冷燻鮭魚,燻鮭魚下面襯底的是水果丁,搭配上這道菜的造型與擺盤,我個人是非常激賞阿 

DSC06925.JPG

 

前菜上完後開始上湯類,酥皮蘑菇濃湯.

雅室牛排西餐

 

起士麵包洋蔥湯,麵包已經泡在湯裡面囉.

DSC06941.JPG 

DSC06943.JPG

 

法式南瓜湯,我到西餐廳通常都會點南瓜湯,因為大廚們都有辦法把南瓜湯煮的非常好喝,這裡面還有蟹腿肉,真不錯! 

DSC06945.JPG 

DSC06953.JPG

 

主菜前的蔬菜凱薩沙拉,不像傳統拌好的一盅一盅,這邊是給你整根長葉羅蔓在淋上凱薩醬與灑上起士粉與乾培根丁. 

DSC06960.JPG

 

這是點紙本Menu主菜附上的什錦蘆筍沙拉 

DSC06967.JPG

 

就在大家吃完一輪各式前菜之後,遲到的鋒哥與山姆哥也到了(Rick的水果先上是怎樣~) 

DSC06974.JPG

 

好了!我們的主菜來了,但由於文章LAG太久,我只能憑印象對上照片與名稱,還請大家指正一下!

Rayson點的8oz美國菲力不加肝 

DSC06976.JPG

 

奶餅點的8oz爐烤美國沙郎牛排

DSC06978.JPG

 

桂冠點的美國老饕牛排襯鮮鵝肝 

DSC06982.JPG

 

Rick點的香烤德國豬腳襯祖母奶油酸菜 

DSC06987.JPG

 

這個是小美點Menu上的美國極上老饕牛排 

DSC06988.JPG

 

這個是我點的10oz美國頂級黑牛肋眼牛排 

DSC06993.JPG

整理照片發現怎麼沒有拍到芭樂德的12oz紐約克阿?!怪咧....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嘛?!還是因為牛排都長的太像我認不出來~XD 

主餐通通吃完啦,不過這時候兩位遲到的夥伴主菜才正要開始吃呢~所以說我們先從我們的甜點開始介紹.

紙本Menu附的焦糖布丁,我有吃一口,不錯吃~ 

DSC07017.JPG

 

但我們的重點是這個 - 巧克力布朗尼佐香草冰淇淋 

DSC07023.JPG

 

DSC07029.JPG

 

挖開布朗尼裡面還會流出熱的巧克力醬 

DSC07033.JPG

 

超寬的盤子加上巧克力醬圖樣,視覺與味覺都是種享受. 

DSC07035.JPG

 

大家都吃玩甜點了才等到鋒哥的黃金澳洲和牛肋眼,吃起來跟我的黑牛肋眼不太一樣耶,又高一等級了!厲害~(雖然我已經用飛快的速度拿出相機,但是鋒哥的刀叉還是快了一步,因為他說他很餓....= =) 

DSC07042.JPG  

 

還有山姆大哥的海鮮總匯(深海圓鱈襯大明蝦及大干貝) 

雅室牛排西餐

 

但是結帳的時刻總是要來臨,當年的太和殿吃到飽還沒有blogfun網誌,這次總算可以記錄下這一刻!!(結帳金額爆表的一刻啦>"<) 

DSC07058.JPG

 

雅室門口貼的網友推薦經典料理套餐海報,沒錯!!我個人吃的麵包跟10oz肋眼的確正點! 

DSC07064.JPG

 

因為當天剛好台北正在下雨,雅室的門口還有這種古老的附鎖雨傘架,但是我們的天兵小美拿著一把鎖匙一直說怎麼打不開??..(驚) 

DSC07066.JPG

原來他是拿到他家房間的鎖匙啦,太瞎了!!

最後拍一張雅室門口照片作為完美的ending吧!真的好吃~ 

DSC07072.JPG

 

雅室牛排一頓吃下來可說是不便宜,但是以牛排來講應該算是台北多家高級牛排西餐中不錯的選擇,也難怪能在這邊屹立不搖!

說說笑笑之外,最後我僅用這篇文章向blogfun的好友們獻上最大的祝福,還有遠在大陸的小美與秉歪,將來發達了別忘了我們!有空多回台灣再聚~加油~ 

 


雅室牛排Steak Inn.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10號

02-2775-301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Blog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