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1    文/圖:fetishpink / CANON IXUS 110 IS

IMG_3907.JPG

每次到韓國出差總是因為航班的緣故得早起,或者是說根本沒有睡...因為市區到機場得1個小時多一點,又要提早一小時到機場,趕8點30的飛機,所以在飛機上這航程大家都是一片死寂...當然還是不免會有沉重的打呼聲打破這個寂寥,不過我在飛機上我可是屬於再怎麼累都要把早餐吃完的那個派系!

拜託,商務艙比經濟艙過貴了一倍價錢,當然吃也要多少給他補回來一點呀! 韓國因為有一些五分埔跑單幫的旅客,他們會盡可能的塞滿行李,也會另外帶一個要爆炸開的行李箱戴上飛機,所以登機門前都會準備一個磅秤來檢查看起來很可疑的旅客。

IMG_3898.JPG

我想應該很少人注意到,飛機上是沒有13排的,就像醫院沒有四樓一樣。

IMG_3915.JPG

今天坐的飛機是空中巴士A330,國泰A330商務艙的位置比較寬敞,也比B747的軟,B747的椅子雖然有很多段可以調整,但是真是夠硬了。不過坐大台的飛機感覺真好,想起上回的澎湖行,真的是穩多了,臨走前再看仁川機場一眼。

IMG_3900.JPG

這是今天的早餐菜單,有中式和西式可以選擇。不過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國泰的空廚沒有提供當地文化的飲食呢?譬如說韓式的可以選擇?不過想想這個航班也是有不少人要轉機去香港的,所以才會有中式的早餐可以選吧,畢竟國泰還是香港公司。

IMG_3917.JPG

這就是今天的飛機餐

IMG_3907.JPG

吃早餐前一定要先來個優格,但提醒大家量力而為,嚴重提醒大家小心食用。因為在韓國吃了三天辣的食物,整整三天9餐辣的食物之後,你可能已經不通暢或甚至通暢無比,這時候加上威力強大的優格,在機艙這種受到限制的狹小空間裡,要解放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尤其遇到要準備LANDING的時候,廁所是禁止使用的,這時候你的臉就會比操作飛機的機師還要緊張跟嚴肅,真的是有苦說不出啊~

IMG_3912.JPG

餐前麵包拿了一籃麵包籃來給我選,我仍然選擇口感紮實的雜糧麵包搭配可愛的法國好媽媽草莓果醬,不過我無法理解雜糧麵包搭果醬的用意,這樣會好吃嗎?...所以果醬都帶回家配吐司了(真是勤儉持家)~

IMG_3911.JPG

我選擇烤雞柳配麵條,名字真是簡潔易懂,也沒有給他修飾一下。我沒有選擇西式的原因是因為我上回以貌取人點錯了一次,這次就選中式的了。不過,中式的這個麵條其實比較偏廣式,面條很油,雞柳雖然不錯,不過因為麵實在太油又沒味道,雞吃完後麵就放著了,有趣的是他還會附一包李錦記辣醬,果然是港式的。

IMG_3908.JPG

早餐沒有附甜點(優格算嗎?)就只有處理的乾淨又甜的水果,非常好~

IMG_3909.JPG

在昏昏沉沉的吃完早餐之後,沒多久機長就廣播飛機開始要下降了,我的媽呀!剛說的情形馬上上演,吃完優格之後我的腸胃開始有了反應,加上今天雲層有點厚,下降的過程中一直很顛簸,但我也顧不得害怕,只要快點給我降落就好了!!!!!!

IMG_3918.JPG

最後終於到了桃園國際機場了,我幾乎快喜極而泣了,雖然我曾經很孬,很怕坐飛機~

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小看優格的威力,有時候優格比亂流更可以把你搞的人仰馬翻!

 

arrow
arrow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