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26   文/圖:fetishpink / CANON IXUS 110 IS

IMG_4258.JPG

自從淡江畢業之後,不過是兩年的時間,不知道甚麼時候在紅毛城對面的河堤邊開了一家除了賣義大利麵與蛋糕外真正的異國美食,當我在VOGUE雜誌上看到之後,相信VOGUE不會自砸招牌,所以說甚麼也要來試試看。如果開車來小非洲人吃飯其實挺方便的,不但地點很好找,旁邊就有一個停車場,我們停的位置剛好有超級海景!雖然一小時停車費比照東區60元收費,但無敵海景,無價!

IMG_4226.JPG

在小非洲人餐廳外面就可以看到各種介紹,包含主廚Felix,當然不時還有路過好奇的民眾,西非料理究竟在賣甚麼呢?

IMG_4230.JPG

門口有菜單簡介供路過民眾參考,小非洲人每兩個月會換一次菜單,努力在菜色上求新求變。不過路人似乎對西非料理非常好奇,根據簡介小非洲人賣的是西非布吉納法索的美食,布吉納法索?沒聽過?其實布吉納法索是我們台灣的邦交國,位於西非內陸,由於曾被法國殖民的緣故,官方語言是法文,當然主廚Felix會說流利的法語。

IMG_4227.JPG

外面也張貼有赴非洲的工作機會,似乎是很有趣的派駐地點。

IMG_4270.JPG

入內後,有一個小沙發等待區,前面放了一個很有非洲風格的鼓,可以想像那種原始節奏奔放的呼喚~

IMG_4243.JPG

牆上還有主廚Felix跳舞的照片,練舞的身段非常健美。根據雜誌上的介紹,主廚是在布吉納法索當地飯店的得獎金牌主廚,老闆娘重金禮聘他遠渡重洋來台起爐灶,地點選在異國風情濃厚的紅毛城對面,配上淡水河岸的海景,希望美麗的風景可以稍微解解Felix的鄉愁。

IMG_4238.JPG

店裡其實不大,只有五桌的位置,大約容納25人的小型餐廳,餐廳不大別有一番溫馨,當然這樣也很適合這樣異國料理小店的氣氛。不少客人是全家大小一起來餐廳吃飯,看來台灣人對西非料理接受度應該蠻高的。

IMG_4235.JPG

這裡的套餐分兩種,豪華套餐(680元)與主廚套餐(390元)。

IMG_4244.JPG

由於下午已經在芝柏藝術村吃過麵包了,所以點一個主廚一個豪華來試試看。首先上的是小米沙拉,莎拉放在非洲風情的餐具中,看了肚子好餓。

 IMG_4248.JPG

小米是加香料與青椒拌炒,味道很香,不過不大像沙拉就是了。

IMG_4250.JPG

再來上的是主廚蔬菜濃湯,雖然湯裡面沒有料,但是蔬菜的精華都在湯裡面了,湯非常濃郁但帶有點酸味,還蠻特別的。

IMG_4253.JPG

接下來上的是主廚套餐的小菜,地瓜葉燉蛤蠣,這個真的吃不出來是非洲菜,我想這也算是非洲主廚就地取材的新發明吧。

IMG_4252.JPG

接下來上的是主菜,衣索比亞荳蔻燉雞。西非料理最大的特色就是Yassa,燉醬。把食材磨成粉煮成糊,利用不同香料、花生、番茄來燉煮,類似像我們的燴的方式。所以這個荳蔻燉雞,除了他的燉醬吃起來有點微辣的外國風情外,雞肉還蠻嫩的,醬汁也很好吃,很好下飯。這種Yassa的方式跟我們的飲食習慣還蠻像的,吃的時候大概會很難相信這是非洲料理吧~

IMG_4255.JPG

IMG_4256.JPG

接下來是主廚套餐的主菜,招牌燒烤:烤雞腿,雞腿的烤醬是主廚特製的,調和大蒜、洋蔥、巴西里葉等香料,強調香料的香氣去彰顯雞肉的嫩,不像日式或是台式以裹粉或是重複塗抹過多種口味的沾醬來搶了肉的美味,我覺得如果這樣的話就是在吃醬不是在吃肉了。小非洲人的烤肉不添加過多的裝飾,反而呈現出最原始美味的料理。

IMG_4260.JPG

雞腿附有辣醬,老闆娘特別提醒"非常辣",我沾了一點覺得沒感覺,再多沾一些,真的是非常辣...

IMG_4259.JPG

附餐的手工菠蘿餃,裡面吃的到鳳梨,酸酸甜甜的炸物,類似像雙胞胎裡面有包餡一樣。

IMG_4263.JPG

吃完了非洲風味美食,老闆娘也整理好環境了,整間店大概是呈現這樣溫馨的感覺。

IMG_4267.JPG

吧台也有許多小裝飾,仔細看看還蠻可愛的。

IMG_4273.JPG

結帳的時候看到桌上有一個可愛的小小非洲拼圖拼圖地圖,仔細一看有長頸鹿和大象呢~

IMG_4274.JPG

世界各國有許多不同的文化,更衍生出許多不同風味的料理,西非的料理經過小非洲人的發揚,導正了一些我們在電影或是新聞的印象。雖然我沒吃過真正非洲在地的料理,所以我不知道是不是有改良過,不過小非洲人用心做出有生命力的料理是無庸置疑的。身為一個台灣人,對於台灣的美食文化感到很驕傲,世界各國的料理幾乎都可以在台灣找到,不管道不道地、不管是不是台式改良版,台灣對於異國美食與文化的包容性卻是很可愛的! I LOVE TAIWAN~

 

小非洲人西非料理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47號
電話:02-2626899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