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24    文/圖:fetishpink / CANON IXUS 110 IS

IMG_4224.JPG

最近自從小妹我拿到駕照之後,假日就有不怕死又心臟很強的民眾,願意借我車子練習道路駕駛,於是展開了我假練車,真享樂之旅。有車子真的很好,沒有車子的話在這樣的天氣,去哪裡都意興闌跚,三芝芝柏藝術村一直是我口袋名單,今天大膽驅車前往。三芝藝術村不算難找,沿路上只要順著李天祿博物館的指示就可以找到。芝柏社區真的是一個住宅區,只不過社區居民非常有自己生活的步調,一邊靠山一邊面海的,住在這裡的人除了偶爾要忍耐假日來拍照的遊客外,應該算是挺悠閒的。 社區裡的房子看起來很像國外的別墅,但又沒有別墅那種奢華的做作。

IMG_4219.JPG

IMG_4215.JPG

IMG_4223.JPG

社區本身也有球場,功能算十分完整。

IMG_4182.JPG

社區寧靜的路旁有一些招牌指示,就朝著指示走就行了。

IMG_4180.JPG

首先來到的是我發誓我一定要來吃的口袋名單,菊地英隆懷石料理,這是我在TVBS「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節目裡介紹的,老闆是個用心的日本廚師,在自己規劃的環境裡用心招待私房料理給客人,採預約制來維持品質,老闆娘則是插花老師,把花卉點綴在料理中,兼顧美食與美感的饗宴。光看外圍牆就很想去一探究竟,好神秘呀~果然是非得在這才能完全展現自己理想的環境~

IMG_4185.JPG

IMG_4186.JPG

除了菊地英隆外,還有很多賣手做商品的個性店面。

IMG_4221.JPG

 IMG_4181.JPG

還有一家在自家院子裡賣午茶的神祕店家,等我回程要拍的時候,過了下午茶時間就關起大門來了,果然非常有個性。

IMG_4211.JPG

既然這裡是藝術村,就一定有藝術家進駐,楊子雲美術館。

IMG_4187.JPG

其實芝柏社區並不大,跟著指示走一下子就走完了,有些純民宅的部份也不好意思去打擾,於是就得找個地方駔下來休息一下,選了這家olmo pizza屋。

IMG_4190.JPG

olmo pizza的外觀有庭園,還有吊床,感覺真愜意,不過不知道我躺上去的話會不會掉下來...

IMG_4206.JPG

IMG_4191.JPG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一個大的窯,這種窯烤的食物最好吃了~

IMG_4203.JPG

還有下午茶的蛋糕櫃。

IMG_4201.JPG

人還蠻多的,所以我就坐在2樓室外的位子,真的熱斃了...

IMG_4193.JPG

由於晚上已經訂好餐廳了,所以就點個老窖麵包來聞香一下,100元。

IMG_4195.JPG

等了一會兒,麵包是現烤的,很有風味也很有嚼勁,熱熱的麵包最好吃~

IMG_4199.JPG

附上特製的蜂蜜芥茉醬,外加30元。

IMG_4198.JPG

 

IMG_4200.JPG

你問我口味怎麼樣呢?其實麵包窯烤的風味挺不錯的,這樣會讓我更期待PIZZA的味道,不過還要留胃給晚餐所以作罷。但我想來這裡的重點不是食物,是享受午後的陽光,雖然艷陽高照,頭髮被海風吹成瘋婆子,不過可以稍微在台北近郊偷閒一下也不錯。比起淡水或是潛水灣,芝柏社區的人文氣息又更濃厚點,也不會有人山人海的遊客或是旅行團,雖然風情不一樣,但享受片刻寧靜的感覺更加乘,由其適合像在下這樣知性的遊客(還真敢講)。北海岸的風光,除了無敵海景、美味小吃、個性咖啡館之外,芝柏社區也是另一個值得大家挖掘的景點喔~

 

地理資訊

新北市三芝芝柏山莊

淡水登輝大道(即2省道、淡金公路)往北(即往三芝、石門、金山方向),在里程約 19.5公里右轉入三芝市區,郵局前右轉中正路,中正路一段及二段十字路口左轉智誠路,前行可到芝柏山莊(由省道轉入約2公里可到山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