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9    文/圖:fetishpink / CANON IXUS 110 IS

IMG_4019.JPG

自從在北投上班之後,天母成為我下班後最常去的去處,天母的消費普遍是偏高的,如果想要隨便飽餐一頓,大概只有往美食街去了。

不過,美食街也有壞處,就是滿滿的人潮。跟別人擠來擠去的場合我實在不喜歡,看到中與志有一處在吧台旁鬧中取靜的位置,我就開心的鑽進去了。不過進去之後,中與志的人跟我說只有點梅定食與三色膳才能坐這裡,看看菜單,不要說梅定食了,全部的餐都不符合美食街的價位,不過,都已經坐進來了,所以就只能這樣點了梅定食與三色膳了。

IMG_3254.JPG

這是我們坐的位置,從裡往外看,確實是可以稍稍在人滿為患的地方,鬧中取靜一下的避風港。

IMG_3258.JPG

在這個吧台旁的小小空間可以看到旁邊有客人寄的酒,既然都有人願意寄酒了,想必應該是不會太差才是,不過真的要建議一下應該要稍稍整理一下環境。

IMG_3256.JPG

中與志是做生魚片起家的,位置的前方可以看到生魚片的冷藏櫃。

IMG_3257.JPG

在稍稍等候之後,我的餐來了,梅定食,280元。各位客官看了之後,不知道有甚麼反應呢?

IMG_3262.JPG

定食附的和風沙拉,我只能說在普通不過了...

IMG_3266.JPG

一點都不好吃的醃漬小菜,這時候我會很懷念杏子的小菜。

IMG_3265.JPG

冷豆腐,就是豆腐加醬油加幾顆鮭魚卵...

IMG_3268.JPG

炸物,炸魚與炸野菜(四季豆 地瓜 茄子),真的沒有炸蝦,圖片上不是有炸蝦嗎!!!!!!!!太瞎了~IMG_3264.JPG

烤到乾掉的鮭魚。

IMG_3263.JPG

附餐附的茶凍。

IMG_3267.JPG

好的,看完每個細項之後,不知道大家有甚麼感覺呢?

第一,我只能說餐具真的很重要,塑膠餐具使得本來就不吸引人的餐點更加平淡。

第二,這裡所有的料理,我都會做。

第三,價格太瞎了! 接下來,我們來看三色膳,這個比較貴一點,320元。

IMG_3271.JPG

有沒有覺得稍微換個餐具,看起來賣相有好些呢?這是中與志老本行的生魚片,當然沒甚麼好挑剔的,但也不令人驚艷。

IMG_3274.JPG

這是很普通的握壽司。

IMG_3272.JPG

這是炸物,有炸蝦喔!果然價格還是有差!

IMG_3273.JPG

結帳的時候,這一餐是600元,差點忘了自己是在美食街。

其實,這個價格如果是在餐廳,應該算是平價,不過,餐點也會更加豐富與專業。

在美食街,我認為超過兩百元就算貴了,對於美食街的要求,應該是便宜大碗,我們不會苛求要出多精緻,要精緻我們就去吃餐廳了。不過,如果你提供的價格式餐廳的等級,也應該要提供餐廳等級的服務與餐點,我只能說真是弔詭。之前幾篇我寫紅彩壽司的時候,有一個朋友說吃紅彩壽司不如吃樓下的中與志,是的,中與志的生魚片與握壽司想必是走一個新鮮平價的路線。但是我就是傻傻的去吃了非本行的美食街定食,然後寫了這篇文章,看看對面的中與志迴轉壽司,我想一樣的價格拿去吃迴轉壽司應該會比較眉開眼笑才對。 選餐廳就像一場大冒險,沒有真正去吃,是不會知道下一個餐點是甚麼味道的。

 IMG_4022.JPG

arrow
arrow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