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6.12    文/圖:fetishpink / CANON IXUS 110 IS

IMG_4163.JPG

關於這個標題,我得承認下得有點聳動。這是一段有點歷史的故事,得先追朔自我國小時代。我讀的是寧夏路的蓬萊國小,小時候寧夏夜市是個在地人吃吃喝喝的好地方,沒甚麼外來的人,更不要說是觀光客。在寧夏夜市,論豆花的先來後到,古早味絕對不是第一家,還記得古早味大概是我小六時開的,一家不但名字普通,連生意也很普通的店。 古早味豆花的營業品項。

IMG_4165.JPG

還記得在15年前(我得勇於承認自己的年紀),小學六年級的時候,我跟我當時的一個女生好友吵架,那天是畢業典禮的前一天,她請其他同學傳給我一張紙條:如果我們還是朋友的話,畢業典禮後,在古早味豆花,不見不散。畢業典禮當天,大家忙著頒獎、拍照跟老師同學講話,熱鬧的氣氛讓我忘記吵架的不愉快,但也讓我忘記這個約定。在學校和同學臨別依依之後,我準備回家,經過古早味豆花才想起這件事,那時已經是畢業典禮後的四個小時了,當我衝進去看不到她的身影,店員告訴我她剛走5分鐘。我安慰我自己反正大家都住學校附近,以後一定還遇得到,沒想到直到15年後的今天,我都沒看過她。 現在的古早味豆花,已經不是當年地區性的普通小店了,永遠都要排隊的人潮,牆壁上貼滿明星簽名與照片,香港日本媒體的報導與旅遊書的介紹。這十幾年來,我幾乎每天都會經過這裡,古早味的變化要不是我今天氣定神閒地想這篇文章,恐怕一如這十五年來的光景一般,身在其中卻沒有自覺。

IMG_4154.JPG

 

IMG_4155.JPG

說到豆花,豆花妹說怎樣也要來參一咖。

IMG_4157.JPG

店內的人氣商品,多了許多十五年前沒有的產品。

IMG_4153.JPG

內用坐無虛席的情況。

IMG_4150.JPG

只要是自稱豆花老店的,就一定會出現的豆花伯肖像。

IMG_4151.JPG

店員沒停過的雙手。

IMG_4145.JPG

即使刨冰的雙手沒停過,也一樣能維持乾淨的冷藏櫃。

IMG_4147.JPG

 當初是因為粉圓所以喜歡吃古早味的,現在隨著年紀的增長,已經改吃薏仁豆漿豆花了,換掉糖水改喝豆漿,換掉不健康的粉圓改吃美白薏仁,不但健康更能凸顯豆花本身的香濃滑嫩。

IMG_4160.JPG

游媽媽點的有機無糖豆漿,肥胖婦女的最愛(這樣說是不是很壞,哈哈哈)。

IMG_4158.JPG

最近的塑化劑風暴並沒有給古早味豆花帶來太大的影響,不過古早味仍然與配合廠商自清,提出檢驗報告與切結書。不過,我覺得食品安全的問題還是要自救,不要選擇太複雜的食物,不但對健康沒負擔,也可以避免添加物的毒害。

IMG_4148.JPG

IMG_4146.JPG

騎樓的古早味洗手台,洗洗吃完冰黏黏的雙手。

IMG_4166.JPG

古早味應該是一種對於某一段時光懷舊的記憶,而不是刻意強調古早味裝潢的現代感。古早味豆花對我而言,不但意味著一段過去的小故事,也象徵這段陪我成長的十五年光陰。我想發生在你我人生的小插曲,才是增添老店古早味情懷的調味劑。

 

古早味豆花

電話:2558-1800
地址:台北市民生西路21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