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6    文/圖:fetishpink / CANON IXUS 110 IS

IMG_3660.JPG

經過了好一陣子,澎湖行的文章終於要發第二彈夜釣小管了~這次的澎湖行對我而言是紓壓放鬆之旅,因為之前頻繁出差的緣故我少了好幾個假日,所以這次澎湖行我只想優閒的過日子,一點都沒有要趕行程的意思,所以有些地方就算是沒去過就表示沒到澎湖的雙心石滬,我就真的不想去,那來到澎湖沒有花火節可以看,也不去雙心石滬走走,就非得要出海去夜釣小管了! 我們跟民宿業者訂了夜釣小管的行程,一個人450元的費用,在漁人碼頭集合出發(怎麼到處都有漁人碼頭...)。經營夜釣小管的業者有很多家,我們是海天下這艘船的。

IMG_3639.JPG

海天下是我們在漁人碼頭看來看去最新最漂亮也是最現代化的船了,白色的外型,裡面還有卡拉OK呢!

IMG_3656.JPG

船上有簡單烹飪設備,方便等一下現撈現吃!

IMG_3658.JPG

船一發動之後,大家都擠到船頭,乘著海風享受一下艷陽下的沁涼~

IMG_3663.JPG

而為了表示我是來夜釣的,不免俗要來跟釣竿拍張照...但我還是要說明 這張是因為救生衣的關係 不是因為我很大支...

IMG_3688.JPG

我們這一群都市俗到處拍照,船員早就在幫我們準備小管米粉了! 咦!不是還沒開始釣嗎?

IMG_3681.JPG

原來等一下的小管魚獲量很難說,所以老闆有先準備起來煮米粉給我們吃,等一下現抓的是要做生魚片的!

IMG_3694.JPG

除了米粉外,還有黑糖糕可以吃,真是不錯!

IMG_3680.JPG

吃完這些東西,我們就望著略微混濁的海水靜待小管的消息,究竟甚麼時候會上鉤呢?

IMG_3674.JPG

說時遲那時快,同行的女生已經抓到第一隻小管了~

IMG_3707.JPG

我很想罵小管是笨蛋 因為我們的餌是這樣的 死魚!!!!!!!不 是比死魚更慘的假魚,所以眼睛大真的是沒有用...(這樣好像罵到自己了)

IMG_3669.JPG

剛釣上來的小管!

IMG_3690.JPG

過一會,小管睜大眼睛脹紅了臉,有一種防禦的感覺!

IMG_3691.JPG

但真的來不及了,沒一會工夫船長就把它處理得乾乾淨淨,潔白的小管生魚片!

IMG_3708.JPG

你看看,透明的美麗小管,新鮮甘甜的滋味在舌尖跳躍!

IMG_3712.JPG

在船上除了夜釣之外,還可以看到遠方的彩虹橋,這時候如果來個花火就更棒了!

IMG_3704.JPG

後來,船長跟其他船員準備在回程的時候灑網,當作今天出海的額外收穫。

IMG_3726.JPG

今天出海沒抓到甚麼小管,不過這種閃閃發亮的小魚倒是不少,整個魚網都是這樣的小魚!(小魚一直跳照片當然晃阿~加減看啦>"<)

IMG_3728.JPG

船主從我身邊走過去的時候,就會跟我聊一下天,他說他的兒子都在台灣工作,要錢才回來,小孩子長大就是這樣之類的,我安慰他說這樣你比較清閒可以到處去玩啊,他說他年輕的時候跑船全世界都去過了,不知道為什麼腦中突然浮現辛巴達七海傳奇的片段,感覺有很多故事可以發揮。我又安慰他說兒孫自有兒孫福,他說他兒子太有才幹了,澎湖沒有適合他的工作所以只好到本島來,雖然講得很怨嘆,但眼神與口吻卻又很驕傲,尤其在跟我說他全世界走透透的事情時,眼神閃耀著討海人才有的意氣風發,讓我自嘆弗如。究竟哪一天,我才會有那種見多識廣的體會,究竟哪一天我才會有看遍世事的豁達?我想,還是要跟大海學習吧,在萬能的大海裡去體會自然的偉大,但也磨練與大海搏鬥的勇氣。

IMG_3640.JPG

從出海到回去的整個過程大約三小時,由於算是內海所以海浪不大加上船也不算小,完全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在船上靜靜的看著天空由藍天變為彩霞,身體隨著海浪搖搖晃晃,雖然隨波逐流不是我的人生觀,但偶爾把自己放逐在外島的海上,也是個不錯的體驗呀! 海天下夜釣小管是我非常推薦的選擇,設備不但先進安全,船主又是個非常有味道的討海兄弟,真心推薦來澎湖的朋友參加海天下夜釣小管的活動!

 

arrow
arrow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