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12    文/圖 : tientien&alexstone / iPHONE4

IMG_0536.jpg   

大家好,我是tientien ~ 今天是二度造訪「麻膳堂」 ~

 

知道「麻膳堂」的人,應該都曉得它是統一超商總經理的徐小開自己經營的店,我第一次來訪也是和大多數人一樣慕名而來(因為我有看非凡…),而此次帶石頭再訪,是因為真的覺得口味不錯而值得再來,而價格上在繁華的東區也算合理的價位。

 

麻膳堂

 

一到「麻膳堂」的門口,仍然是看到了徐小開很認真的在門口帶位 (好感動喔)

 

IMG_0532.jpg

 

店裡面人氣依舊很旺。

 

IMG_0498.jpg

 

IMG_0500.jpg

 

今天和石頭運氣不錯,等了不到五分鐘就有位置,我們是坐很有氣氛的吧檯,因為可以看到廚房裡面的作業情況喔。

 

IMG_0531.jpg

 

桌上有放2瓶醬料,醋以及醬油。

 

IMG_0504.jpg

 

我趁還沒上菜時先拿了一瓶Zero以防萬一,待會吃辣要隨時清涼一下~ (放飲料的小冰箱其實有幾款小菜可以選擇,但是每盤看起來都少少的,所以我們也沒拿,準備吃重點主菜即可)。

 

IMG_0502.jpg

 

因為知道份量都不是很多,所以我們點了3樣主食。

 

IMG_0495.jpg今天我還是點了跟上次一樣的,麻辣羊肉麵/140NTD

哇,好大一碗,堆的尖尖的豆芽菜、羊肉片,裡面還有2~3片鴨血以及埋在碗內的3~4片超辣豆皮 (我不吃豆皮…所以都進了石頭的肚子裡)

 

IMG_0508.jpg

 

看這整碗紅滋滋的湯頭,就知道很夠味。

 

羊肉雖然是薄片,但口感還是很Q彈。

 

IMG_0512.jpg

 

石頭點的,肉絲蛋炒飯/70NTD

炒飯一上來香味撲鼻,吃起來口感以及味道很像知名的頂X豐,但唯一的缺點是…飯量太少了 >___<…吃不飽。

IMG_0516.jpg

 

我們另外有點一籠鮮蝦蒸餃/90NTD

一籠八顆,雖然說不上是驚為天人,但是口味很鮮甜,可以吃到大塊的蝦肉,吃的出來餃子的原味,不用任何的醬料就很好吃了。

 

IMG_0522.jpg

 

IMG_0528.jpg

 

但…唯一的缺點也是,量稍少了一些。

 

 

進麻膳堂一人的平均消費我們想至少要抓130~150元,麵食的部分份量還OK,普通人點一碗面就差不多了,但是如果你是點炒飯,就一定要再搭個水餃或是蒸餃類的,才吃的飽,或是你像我一樣吃辣要配個飲料,就要再花25元。

Ps: 上次我和tien媽來的時後,tien媽點了清頓牛肉細粉,湯頭是真的不錯,不吃辣的可以選擇,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呃…真的超「清」的啦,只有「清湯」和「細粉」喔,其它的豆皮啦、青菜啦是沒在碗裡的喔 (知道我的意思了吧…)

 

麻膳堂

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24號

02-2773-555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