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10    文/圖:tientien&alexstone / iPHONE4

上閣屋

好吧,我就直接破題了

 

「上閤屋」同學,請加油好嗎? (小胖老師貌)

會選在「上閤屋」灑銀子,是因為最近經過敦化北路時,看到環亞…喔不對…現在要改口「momo百貨」,看到momo百貨外面斗大的海報,就想起以前三天兩頭就去大安路分店報到的日子,雖然說現在的「上閤屋」已被新東家「精采」餐飲集團整併5月份才要重新開張,因為想重溫以前在「上閤屋」聚會的感覺,所以就二話不說打去訂母親節當天晚上的位子了。

PS: 5/6才開始試賣,所以母親節當天是營業的第三天。

話說,我原本給重新開幕的「上閤屋」期待是很高的,畢竟重新整併,所以之前有做不好的地方,該修該補的理當新東家會好好檢討,而且我發現訂價的部份也比以前提高許多,若加上服務費的話,晚餐時段每人也快將近900大洋,直逼飯店等級。因此,也相對的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畢竟…若在母親節這重要的日子踩到雷是很不好滴…。

當晚進到 momo 4F門口時,入眼的是寬敞明亮的接待櫃台,馬上放心許多,而且因為訂位時有特別交代是否能安排半開放式包廂給我們 (我們總共有六位),這點在被帶領進場的時後也有如願坐到好位置,所以心中是先暗暗OS: 不錯不錯~ 沒給我丟臉~

入坐後大家先各自散開去觀察菜色啦~ 先大概介紹一下菜色分區,說起來還蠻豐富的,有:

  • ·         現切生魚片區:大概有6~7種魚類,鮪魚、旗魚、鮭魚、鯛魚…等

IMG_0446.jpg

  • ·         握壽司以及現包手捲區

上閣屋

  • ·         川燙好的冷盤海鮮區:有蝦、貝類、螃蟹、小捲(or花枝.. 我不會分)、生蠔

IMG_0451.jpg

  • ·         日式炸物/烤物區:炸蝦、炸四季豆、炸番薯片、烤麻薯、烤雞肉串、烤豬肉串、烤筊白筍
  • ·         熟食區 1:炒飯、多種的肉類熟食料理(都是肉)、蒸籠點心料理、日式土瓶蒸

IMG_0454.jpg

  • ·         熟食區 2:各式焗烤類以及現切大牛肉檯(?)
  • ·         熟食區 3"丟夾子送上桌系列料理",有烤魚頭、田雞、清蒸魚

IMG_0436.jpg

  • ·         熟食區 4"鍋類料理排排站",檯子上有各式已裝填好配料的小土鍋,可以拿到位置上的小瓦斯座上加熱後食用。(不曉得那種鍋子是不是叫小土鍋啦@@)
  • ·         現煎鐵板料理區:有鐵板羊肉排、豬排 可選擇

IMG_0433.jpg

  • ·         沙拉區 1:種類不多,只有2種菜類 (蘿蔓 & 生菜的樣子),其它的就是玉米粒、小蕃茄 等配料

IMG_0443.jpg

  • ·         沙拉區 2:冷盤系列,每樣食物裝飾成美美的一小碟一小碟的,還蠻賞心悅目的
  • ·         湯品區,只有兩種 ,看起來是南瓜湯以及看似海鮮巧達湯的東西 (為啥用"看似",請見待會分曉)
  • ·         飲料區:可口可樂系列飲料機一台,冰沙機,生啤酒機,各式雞尾酒,各式梅酒,咖啡機,各式茶包
  • ·         水果甜點區:各式餅干、蛋糕櫃 、巧克力噴泉,水果有葡萄柚、哈蜜瓜等

IMG_0469.jpg

IMG_0472.jpg

  • ·         冰櫃區: 哈根達斯冰淇淋 (不錯不錯~)
  • ·         Others…

OK,要開始殘酷的舞台了

首先,先來說說「補料」的狀況

我們吃的是八點場,第一輪剛開始拿的菜色還算OK,因為剛到所以很開心的先選擇了自己想要的菜。

但在大約八點二十分時要開始起身拿第二輪的菜色時漸漸發現不對勁了,怎麼會第二輪的菜,好像跟第一輪的"樣子"完全沒變化,而且各式區域在八點那時空著的盤子上,或是剩幾個殘渣的盤子,尤其是熟食區,東西也完全沒有補,繞了兩三次還是空空如也…

IMG_0435.jpg

像是現切的大牛肉,我第一輪還有拿到一片,淋上那很多蘑菇的醬料,其實味道是很好吃的,很想給它一個讚,心中還OS終於吃到吃到飽店中好吃大牛肉第一名了。但是我第二輪去拿,整個牛肉檯上就完全空了,而且,感覺還好像在清檯面,完全沒有要補的意思,這怎麼行? 看看手錶才八點半…這不是對八點才進場卻又同樣付了晚餐費用的消費者有失公平嗎?

IMG_0450.jpg

日式料理店的重點 「日式炸蝦~」,補料狀況也不甚滿意,我都是很不要臉裝可愛的跟負責炸物的師傳說,"炸蝦沒有了喔~~?可以幫我現炸嗎? 我可以在這邊等沒關係~",其實站檯的師傳人不錯啦,只要跟他講都會用 (他還叫我不要跑喔,要等一下馬上好~)。但…這不就又等於當其他的客人是冤大頭,臉皮薄就沒得吃?

「補料」的問題,也反映在"小土鍋"的料理區 ,很多東西都沒有了,還可以隱約聽到服務人員說東西要拿下來退冰… 等交談。所以我們也拿到了好幾個小鍋裡面的料是"冷凍的" 然後直接用我們桌上的小瓦斯爐加熱食用,雖然說也是可以吃,但直接從冷凍庫拿下來的東西這感覺還蠻怪的。

IMG_0458.jpg

另外就是用餐的桌上都有用桌號標示的夾子,可以丟進你想要吃的"現做"料理區,然後靜待食物上門就可以了,其中有道送上來的清蒸魚是涼的…。

除了補料不及的問題外,還有菜色標示的擺放還有維持用餐環境整潔以及人員訓練的問題。

上述講的很多道料理"看似什麼的"狀況,就是很多的菜都跟旁邊的標示牌對不起來,有的甚至沒有,其實好幾道雖然味道不錯但我也不清楚我到底吃下了什麼…。兩鍋湯品更是完全沒標示是什麼東東,一鍋橘橘的長的很像玉米濃湯但其實應該是南瓜湯,另一鍋白白的長的很像巧達湯,但我又心生恐懼不知道會撈到什麼,也就作罷了…。

不知是不是老闆把成本放到其它的重點的關係,湯品和沙拉的部份我覺得選擇上少一點。(其實湯蓋上看起來黏黏的…不太想去打開…)

人員是也有點天天的,不是說服務不好,只能說是剛開幕,試賣期間,很多事情要走順需要一定時間,其實消費者也可以體諒的,但是…,若是連哪個菜怎麼出、刀叉擺哪裡都回答不出來的話就有點三條線。

拿菜的時後我就親耳聽到不同的工作人員在互相問不同的事,但問題不外乎" 這個客人的夾子是哪邊出?""客人在問炒青菜在哪裡?" (對,很神奇的是,熟食區超多肉的啦,就是沒看到一盤熟食是青菜類的,所以我們一度懷疑是要用點的,但又找不到可以點菜的地方)"客人在問某某菜還會不會出來?" 等等等…,客人問一個問題後,店員就一個問一個…

IMG_0453.jpg

最後說一下飲料/甜品/冰淇淋

飲料區,老實說,當我看到那台可口可樂機的剎那,心先涼了半截,ask me why? 將近900大洋的店,居然不是瓶裝飲料…而是像麥當當那樣的飲料機…,反倒梅酒種類特多,一壺壺佔地很廣的擺放,但我總覺得乏人問津。好吧,也還是只能說老闆把成本放在不同的地方,但我比較喜歡喝可樂…。

IMG_0448.jpg

IMG_0471.jpg

甜品,我因為不愛吃蛋糕所以沒吃,但我想說的是,那個巧克力噴泉…看到就不想吃了,我覺得…那個噴泉被用的好混亂…=___=|||,旁邊還有一碗水看起來是給人把料沾了噴泉後冷卻凝結用的水,但整碗還是看起來好汙濁…大概很多人用過都沒換過吧,我經過了好幾趟它還是這個樣子…

哈根達斯冰淇淋,乍看之下有很加分,心想賺到了。BUT~~~,去冰櫃撈才知道,中計了,每桶都超硬,用槌的都還槌不動那種,只有咖啡跟巧克力的口味是好挖的…好在我本來就很喜歡吃這兩種口味…,so…我看很多人都是挖沒兩下就放棄了…。

IMG_0473.jpg

(這時想起石頭在我要去吃上閤屋前講的話:「剛開幕去吃會比較好喔,冰淇淋都會是新的,不會吃到過期的~~~~」。是不會吃到過期的啦,但沒料到是這樣…)

好啦,我也不是真的奧客,上閤屋還是有許多地方是值得佳許。

門面的部份,有加分,領檯乾乾淨淨。喔對,它還是跟以前一樣先結帳後再入場喔。

IMG_0422.jpg

走到用餐區,每個位置間格感覺上也不會很擁擠,室內還有一些庭園造景,看的出來是真的有用心,還有我們坐的這種半開放式的包廂,比較體貼若是家庭聚會的客群。

生魚片的,因為是現點現切,所以可以選擇自己想吃的魚類就好,除了新鮮外也是避免浪費,而且師傅給的很大方,切的魚肉都超厚一塊,每位師傅態度也都很好,很有耐心。

除了生魚片外,其它的重點海鮮食材也真的都很新鮮,蝦子很大隻很甜,生蠔的部份也是跟師傅點,然後師傅會現場剝給你。手捲也是,師傅們都很大方的放上你要的食材,料多味美。希望食材的新鮮度日後也能一直保持。

IMG_0466.jpg

Ps: 但是我要說一下握壽司,其實老闆你可以考慮不用放很多在那裡,也是採現點現做比較好,做幾個樣品擺著即可,因為我覺得那個流動率看起來很低,被放久也不好…

還有剛剛提到的現切大牛肉跟炸蝦,真的好吃沒話說啦,是吃到飽店內數一數二的,WASABI/欣葉/饗食天堂也都沒法跟它比,我給它大牛肉/炸蝦第一名。

IMG_0439.jpg

喔,還有現做的鐵板料理,我吃到香煎豬里肌,肉很嫰,也好吃。

基本上,擺出來的每道料理(如果盤子內還有東西的話…),老闆給的也不小氣,看的出來裡面的用料很大方。

IMG_0467.jpg

IMG_0468.jpg

所以啊~~,整體來說其實上閤屋的用餐環境不錯、東西也是好吃的,師傅現給東西也大方,但是相對的維持周邊環境、上料速度、補料狀況(希望不是故意不補料給八點進場的客人的),以及人員訓練真的要好好注意。

IMG_0438.jpg

總結,看的出來還在試營運,我們下次還是會再上門支持的啦,希望老顧客的反映新老闆能看到,當然希望下次踏進上閤屋是超滿意的啦。

Ps 1: 此次評論是個人以定價、質量、服務整體來看。

Ps 2 :用餐完畢出來後,我們有向店長反應我們看到的問題,此位店長很有誠意且面帶微笑的跟我們說明現在是試營運,所以也謝謝我們反應,他們才會有改進的空間,在此也謝謝這位店長願意聽我們的反應。

Ps 3:店家也知道試營運期間服務品質無法負荷,因此當天有部分座位區沒有開放待客,此點相當值得肯定!

此次用餐其他照片如下,不再各自說明囉~

IMG_0431.jpg

IMG_0449.jpg

IMG_0456.jpg

  

IMG_0457.jpg

 

 

 

店家資訊

上閣屋 - 台北南京店(MOMO百貨)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37號 4F  (02)6600-9099

午餐時段:週一 ~ 週日11:30 ~ 13:30 $678

下午茶:週一 ~ 週日13:40 ~ 17:00 $598

晚餐時段:週一 ~ 週日17:30 ~ 22:00 $798

另計10%服務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