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12    文/圖:fetishpink / CANON IXUS 110 IS

IMG_2787.JPG

自從高中畢業之後,西門町對我而言,除了看電影之外,大概也只有家族唱歌聚會會來吧~ 所以,今天猛然看到起士大衛漢堡的出現,著實是嚇了我一跳,什麼時候有那麼大一家漢堡店出現,而我卻視而不見 甚至還沒來試過 真是太不可原諒了!!!

IMG_2764.JPG

在這樣一個車水馬龍的三角窗,加上斗大的招牌與三層樓的營業面積,起士大衛的吸睛度算是很高的!他的產品名稱也都十分的吸引人,招牌費城起士鐵板牛排堡,這名字同時秀出了美式食物愛好者的關鍵字: 起士 + 牛排, 雖然嘴巴上擔心會因為一時迷惑而誤踩地雷,但雙腿還是挺誠實的被吸引過去啊~

IMG_2775.JPG

菜單上除了費城起士鐵板牛排堡之外,費城碳烤漢堡也是他們的人氣推薦,但由於碳烤漢堡要等7分鐘,我就選擇了鐵板牛排堡,同行友人選擇單點黃金雞肉捲。

IMG_2769.JPG

如同一般美式速食餐廳,起士大衛也是採自助式的。點完餐之後,當場在明亮的開放式的廚房現做,圖中是正在誕生的黃金雞肉捲~

IMG_2772.JPG

等了不到五分鐘,餐點就好了,動作算是十分迅速~

IMG_2779.JPG

領取好餐點之後,就自行端到2F用餐,用餐空間的規劃大致是這樣暖色調的裝潢,與窗外街景相呼應。

IMG_2796.JPG

起士大衛貼心的把長型的鐵板牛排堡跟黃金雞肉捲切成兩半,吃的時候也可以避免沾到雙手。

IMG_2786.JPG

至於黃金雞肉捲,不得不說他不只外型,甚至微辣的口感都跟肯德基的卡拉雞有點像~

IMG_2784.JPG

招牌的起士鐵板牛排堡,使用的是長型的手工麵包,比一般的漢堡麵包有嚼勁,小麥的味道也比較香。內餡則是使用沙朗牛排"片",混合超濃起士,說實在的,沒有吃到整塊厚實的牛排,令我有點小小的失落。這時候會突然懷念起漢堡王碳烤牛排堡的厚實肉塊...不過,失落的感覺很快就被濃郁牽絲的起士取代了,滿嘴融化起士的口感,真是讓人有直達雲端般的舒坦啊~

IMG_2788.JPG

IMG_2795.JPG

另一個美式食物的主角就是薯條,外30就升級為起士薯條,但我覺得代價實在有點高昂,所以只點原味的,下次或許會加起士看看。

IMG_2791.JPG

薯條的口感還不賴,不過附上的番茄醬是可果美的,不是我愛的HEINZ,雖然外國的月亮沒有比較圓,但是平平是番茄醬,HEINZ口感真的有差呀~

IMG_2806.JPG

附餐飲料是加差額點的沙士漂浮,喝起來的味道就是...ㄜ..沙士加冰淇淋的味道。不過,我倒是沒注意沙士是不是DR.PEPPER的沙士,如果是的話,那65元的代價我會覺得值得一點...

IMG_2780.JPG

近年來台灣十分盛行美式漢堡,以外面的行情來說,套餐都在220~350元上下,並附有可無限續杯的飲料。但起士大衛顯然是走速食店的路線,也就是像麥當勞一樣採自助式的速食店,套餐的價格在145~185元的區間。在學生族群眾多的西門町,消費並不算低,或許是如此,店內除大學生外,也有不少上班族。本次體驗,兩個人的消費要價315元。

IMG_2804.JPG

以美式速食店來說,起士大衛強調的是正宗的美國費城起士牛排漢堡的體驗,但牛排二字給人太多期待,難免有落空之感。不過,滿足的起士與薯條倒是挺不錯的,窗明几淨的廚房空間雖是餐飲業的最基本要求,不過敢採用開放式廚房,也是十分值得加許。價格與價值的衡量,則取決在個人對食物的偏好。若起士大衛能再改進其他稍嫌美中不足的地方,增加價值感的話,相信是可以在寸土寸金的西門町三角窗佔一席之地的。

IMG_2803.JPG

對了,在享受美食的同時,選擇一個視野好的位置也很重要的,猛然轉頭發現原來窗外還有這樣的風光啊~哈哈哈

 

店家資訊

起司大衛費城牛排堡

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0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