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7    文/圖:alexstone / HTC Desire HD

IMAG1648.jpg

鼎越豐地點座落在捷運市府站旁邊的永吉路30巷,講永吉路30巷這個地址我想很多人會霧煞煞,但如果跟你說它就在忠孝東路統一阪急百貨對面金礦咖啡那條巷子裡,那大家一定就不陌生了!

永吉路30巷是個尋找正餐與消夜好地方呀,吃的店家很多,到晚上1點左右才陸續打烊,我與tinetine很常來這邊吃晚餐,週末消夜時段我也不知道跟blogfun的成員來過多少次了(就是嘉義雞肉飯那篇的那幾位),尤其這邊還有超便宜現榨芒果冰沙,超酷的阿!

鼎越豐越南麵食其實應該滿有名氣的,包括當兵我們的好長官徐班也知道,所以這家店幾乎在用餐時間也是要等位子的喔!鼎越豐在永吉路30巷就有三個店面,兩家在路邊,另一家在比較接近中間公園邊的巷弄中,外面兩家的店名前面有多個"武"字,兩家與巷中的似乎老闆也不太一樣,我想應該又是一些經營上面的糾葛吧,不過不重要,好吃就好!,基本上3家我都吃過,外面2家與巷內的口味也都差不多,路邊兩家個人比較偏好忠孝東路進來外面的第一家,因為....它的冷氣比較冷!(攤手),巷內的也吃過,它還有賣越南咖啡喔~不過今天介紹的就是路邊第一家藍招牌黃字的武 鼎越豐!

這次我們各點一碗河粉與兩樣小菜,首先是第一樣 越式涼拌牛肉 $100

鼎越豐

再來是用餐基本款,燙青菜~

IMAG1647.jpg

越式酸辣海鮮河粉 - 大碗裝

IMAG1638.jpg

越式豬肉河粉,其中越式豬肉河粉因為本身沒有酸的調味,所以喜歡吃酸的朋友要用店家桌上提供的檸檬自行擠用,我們幾乎把桌上的檸檬都用光了~越酸越好吃阿!!

IMAG1642.jpg

其實越式料理與泰式料理究竟差在哪邊,我也說不出來,不過相比之下,越式的口味比較偏輕淡,那泰式口味重,餐點賣相精緻,可以做大菜,我想差別應該在這吧!

 

店家資訊

鼎越豐越南麵食館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67弄2號

(02)2764 969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