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10    文/圖:fetishpink / CANON IXUS 110 IS

IMG_2619.JPG

 

是的,這回我又從韓國出差回來了~ 自從我開始學習去欣賞韓劇之後,對於韓國人也比較沒那些刻板印象了再加上我對韓國食物一直有非常良好的印象,因此我只能說我真的愛死去韓國出差這件事了(無限的愛心) 只是,半夜發這篇食記會覺得很難熬,好懷念那些味道啊~ 在韓國烤肉店跟居酒屋沒甚麼兩樣,都是很普遍的聚會好地方~

 

IMG_2596.JPG

 

不過 拍照的時候是中午 所以下班後聚會的盛況 請自己想像(啦啦啦) 今天點的烤肉是牛最好的部位,一份25500韓幣,反正出差當然是 要肆無忌憚的給他開下去,但是阿吉馬說一次規定要點兩份.... 那他幹嘛不直接秀兩份的價錢在上面就好了勒...所以罰他孤零零的放在隔壁準備桌上,哼~

 

IMG_2603.JPG

 

不過,既然那麼貴酸酸,小菜、白飯、湯、生菜這些東西當然是包含在內的,看到老闆娘豪氣的端來一道道小菜時,真的是會整個大興奮!!!不,是振奮人心啊~

 

IMG_2598.JPG

 

在韓國的小菜變化很多,各家口味的泡菜是一定有的,不過口味普遍偏鹹啦~

 

IMG_2601.JPG

 

加烤肉吃的大蒜也是一次給你豪氣的好幾顆~

  

IMG_2606.JPG

 

略醃過的洋蔥也是非常的香甜 一點也沒有洋蔥的辣味~

 

IMG_2602.JPG

 

其他老掉牙的配菜小角色就不必多說了,但這盤乍看下倒是挺有賣相的,不過也細看之後發現這不是韓菜老班底大白菜與紅蘿蔔嗎(小白菜與楊乃武??!!),不過作法就是變成涼拌辣椒與麻油而已.....

 

IMG_2605.JPG

 

再來就是匪夷所思的鹽巴,老實說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不管是吃人參雞還是火鍋,鹽巴就會很主動的端上來,在鹹嘟嘟的韓國料理中,整個覺得很多餘~啊,難道韓國人都是吃重鹹的!!!

 

IMG_2600.JPG

 

講了那麼多 主菜還不快點給我上來!!! ~

 

IMG_2611.JPG

 

說到韓國烤肉,跟一般烤肉的區別大概就是用剪刀剪肉跟包生菜吃吧,不過我覺得最高興的就是不用自己動手烤啊~ 阿吉馬會幫你弄好好的,就把肉放到嘴巴裡就好,對於嗜肉的我來說這樣多快樂呀~ 再來,就是韓國烤肉的好伙伴了,生菜的部份分為有點苦的美生菜(?)還有紫蘇葉再配上一顆蒜頭,一點辣醬,就可以大口喝酒,大口吃肉 萬歲~

 

IMG_2599.JPG

 

眾星拱月的驕傲牛肉~說真的,阿吉馬都幫你烤好 真的還挺爽的~ 在台灣,我都是幫大家烤肉的那個歐巴桑...

 

IMG_2612.JPG

 

韓國的烤肉,因為沒有醃過,所以肉質很重要。這次點的烤肉,加上阿吉馬的手法,略滲點血水的牛肉,才能吃出肉的甘甜(通常我這樣講 我媽會說我很野蠻) 但是真的啊,有點血水真的比較好吃呀~ 最後,這一餐吃下來大約是台幣1700元左右,你說貴嘛,好像也還好,但是在台灣這樣的價錢早就吃肉吃到撐了~ 可是在這盛行吃到飽的年代,拿韓國烤肉跟台灣的吃到飽比也太不厚道了,在韓國吃烤肉除了有阿吉馬親切的燒烤服務之外,最重要的是 不用自己出錢呀 啊哈哈哈哈哈~

呃,對了,我是去出差的...

 

註:阿吉馬就是韓文的老闆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