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14      文/圖:Alexstone / Sony HX1

DSC00728.JPG

 

情人節這天tien說趁著天冷的尾巴,趕快再去吃火鍋享受一下熱呼呼的感覺,於是我們就想到了一直想來吃可是都沒機會的內湖小蒙牛,不過再定位前,我突然想到了之前夏洛克吃過的熱鍋螞蟻,好奇之下我就開始上網搜尋食記,想說兩家選一家,首先看了小蒙牛,發現正反面評價都有,著實讓我擔心,所以我就再找了看熱鍋螞蟻,結果評價普遍都不錯耶,那我為什麼還選小蒙牛呢?

 

因為....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並不單純,首先吃過的都是人氣部落客,(當然包括那個拍拍字寫寫照的那個,),再來他們吃的時段畫面中看起來都很冷清,最後取景都取的很好,好到都沒有人再拿菜阿!

揪~竟~這後面有甚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巷口的王阿珠又為何遲遲不肯現身?       ~~咳咳~~扯遠了....

所以我就改選小蒙牛了!當然好不好吃看個人,至少我會在去第二次的.

小蒙牛內湖店就在捷運文湖線西湖站出口旁邊,旁邊有個大停車場,所以不論是搭捷運或是開車都非常方便!

DSC00731.JPG

 

 小蒙牛店面是挑高設計,所以店內用餐的地方是在一樓&小閣樓,那我們用餐的地方是在小閣樓,中午時間店內都坐滿了,台灣人還真能吃

DSC00621.JPG

 

這種款式的燈飾好像頗受許多商業空間採用喔,很常看到.

DSC00688.JPG

 

閣樓往下看中央甜品區

DSC00690.JPG

 

小蒙牛湯頭的訴求是不沾醬火鍋,也就是煮了就有味道,可以直接吃,餐桌紙上面還建議大家先煮肉類,再煮海鮮,最後才蔬菜類.

小蒙牛

 

因為不沾醬,所以只提供芝麻醬,所以我們對於芝麻醬的用法是:"把他拿來拌用辣鍋煮出來的王子麵",只能說超正點! 

DSC00630.JPG

 

 

一般人聽到蒙古湯頭可都會覺得不是中藥味很重,就是有濃厚的的芝蘭味,但是小蒙牛一點都不會這樣,不論辣鍋與白鍋,聞起來都很香味濃郁不刺鼻,重點是小蒙牛最大的特色,有是我們吃過麻辣鍋以來第一次遇到的特殊經驗,那就是:

"吃完出來衣服不會有味道" 

怎麼可能??對~但真的是如此,真要說有味道,就跟你去巷口麵攤吃麵,衣服吸到的那一點味道差不多吧...

 

DSC00620.JPG

 

辣鍋湯底"看起來"就很好吃耶....

DSC00624.JPG

 

白鍋也不錯,只是相比之下看起來清淡很多.... 

DSC00626.JPG

 

由於這邊的辣鍋湯頭是以蒙古風味為底,因此來的時候並沒有把豆腐與鴨血放進去,其中小蒙牛的豆腐是麻辣臭豆腐喔,不是一般的麻辣豆腐,臭豆腐與鴨血是用點的,一來就可以直接吃,當然也可以放進辣鍋裡煮,我們直接先吃了臭豆腐,覺得滿辣的,所以就還是把它放進鍋裡煮囉,但是臭豆腐不論是直接吃或是放進鍋裡煮再吃,我們覺得超好吃的,大推!! 

DSC00629.JPG

 

小蒙牛上菜會用一個架子把菜都疊起來,省空間又好看  

DSC00635.JPG

 

 小蒙牛菜單豐富度還算不錯

DSC00640.JPG

 

根據我們點的菜單,這盤應該是頂級雪花牛肉,只是我覺得雪下的不夠大就是了....

DSC00641.JPG

 

 這個是頂級梅花豬肉,肉的色澤與新鮮度相當不錯

DSC00643.JPG

 

接下來是安格斯黑牛,看起來油花分佈少一點,口感比較不油膩.

DSC00644.JPG

 

海鮮我們點的是綜合海鮮盤,綜合包括有蛤蠣~魷魚~花枝~鮮蝦~

DSC00646.JPG

 

再來是蔬菜類&手工蝦漿與手工花枝漿,但是兩款手工漿類吃起來沒有這麼特別就是了!

DSC00648.JPG

 

煮好的肉片,不加醬就挺有味道的喔! 

DSC00651.JPG

 

這個是切片雞腿肉,因為很薄所以一煮就散掉了,可能要用海鮮網子來煮比較好....XD

DSC00659.JPG

 

再來這款我忘記是哪種牛肉了,應該是霜降或是牛小排其中一種

DSC00665.JPG 

 

煮好的鮮蝦,蝦肉質滿Q的,還不錯! 

DSC00661.JPG

 

因為怕湯頭味道變了,所以我們到最後才點了羊五花與羊肩肉, 

DSC00662.JPG

DSC00664.JPG

 

我們吃到隔壁幾桌都已經清空走人了~XD~ 

小蒙牛

 

最後就是來小蒙牛的重頭戲 - 甜點與冰淇淋

畫面中是Movenpick的"焦糖牛奶"

 (不過已經好飽了....)

DSC00699.JPG

 

一樓甜點區的蛋糕&水果櫃,水果已經被拿的差不多了.

DSC00692.JPG

 

這邊的飲料有個特色,有可樂~雪碧~芬達~ 

DSC00693.JPG

 

有果汁~有冰沙!

就是沒有茶類的,大概是怕大家解膩後吃太多吧....haha....,不過有附多種茶包給大家泡熱茶喔!

DSC00711.JPG

 

冰淇淋的選擇就很多了,有莫凡彼~卡比索~還有我第一次看到的黛瑞金球(DairyKing) ,上方還有曠世奇派與杜老爺冰麻糬可以無限吃.

DSC00714.JPG

 

櫃台上有隻小牛圖案(不知道店員再找甚麼東西呀....) 

DSC00718.JPG

 

歡迎公司行號團體聚餐,所以下次夏洛克你可以考慮來吃看看. 

DSC00725.JPG

 

小蒙牛在台北有好幾家分店,大家知道的應該是公館台電大樓附近的那家,但是這家位子也不是隨時來都有的,記得上次晚餐時間就想說不訂位直接過來,結果就撲了空了, 所以才跑去吃附近的蕉葉泰式料理

總之吃完出來衣服真的沒有味道,真的是太神奇啦!

 

店家資訊

小蒙牛頂級麻辣養生鍋 - 內湖店

台北市內湖路一段248號1樓(捷運西湖站2號出口)

02-27973366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另外附上官網本店消費方式表格供大家參考喔!

arrow
arrow

    alex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