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2      文/圖:blogfun酒肉團 - Alexstone&Tientien / Sony HX1

富基漁港

 

原本氣象說今天是個帶下雨的寒流報到日,結果一早起來可是個晴朗的太陽天,雖然還是很冷但是總感覺要去晃一晃,假日秘書放假的Rick於是打算揪一團年前Rick Bike大會師,結果打給我剛好在跟tientien前往淡水逛老街的路上,所以經過討論後,就變成富基漁港海鮮料理大會師了!

不囉唆~兩台車相約傍晚5:30富基漁港見,結果這次大家都很準時,一前一後剛剛好一起到,我還躲在停車場的角落,免得被路邊餐廳拉客的婆婆媽媽盧....囧

DSC09212.JPG

 

這邊每攤的海鮮都活跳跳,螃蟹肥美又漂亮,真是讓我們既興奮又期待!

DSC09186.JPG

 

這邊販賣活海鮮的店家很多,落落長的一排都是不同的攤商,各自也都有配合的代客料理餐廳,不過我也不知道他們骨子裡是不是同個老闆,

DSC09196.JPG

 

可是每攤都有價差,也都實施人海戰術把每個經過的顧客圍起來介紹,著實讓我們不知道該怎麼下手,怕買貴也怕被騙....

再詢問了幾家之後,我們就開了一個小組會議,擬定要買些什麼海鮮菜色與挑哪攤購買....

DSC09211.JPG

 

最後我們挑了A17的阿霞美虹生猛海鮮,選這家的原因也不曉得,大概是很投緣吧....?!

DSC09235.JPG

 

因為我們走到每家攤子,他們講的不外乎是送你什麼或是大家都一樣後面別看了之類的,那這家的老闆很認真的跟我們解說,還講了一些來這邊挑選海鮮的小撇步與料理的吃法,尤其有一點真的是太有趣了,因為老闆看著我們拿著相機東拍西拍,便一直跟我們說:

如果你們吃了覺得我們新鮮公道,就多多幫我們上網在部落格上打打廣告寫寫食記,如果不好你們就寫不好,他還一直強調要我們講老實話,真是很了解年輕人耶....

DSC09217.JPG

 

於是我們說幫老闆照一張好了,他還真熱情跟我們一起合照一張~~

DSC09218.JPG

 

海水大蛤蠣每斤$180元,超大又好吃,清蒸最對味!

DSC09220.JPG

 

這是其他海鮮小配菜

DSC09221.JPG

 

當然重點還是下列這些蝦~蟹~魚~蚌~頂級好味道!

DSC09226.JPG

 

Sam非常認真的再挑要吃什麼~

DSC09227.JPG

 

於是我們挑了龍蝦中的王者"海戰車"啦~每斤要價$1150阿~(窮 = =)

DSC09228.JPG

 

攤子前面還擺了一缸各式海中生物,有派大星~

DSC09230.JPG

 

還有看到人就想衝出來的小魟魚~

DSC09232.JPG

 

我們問老闆海星可以吃嗎?他說大陸人會吃啦,我們要吃也可以,不過發生什麼事不要怪我阿!!!我想應該是很容易過敏或是有什麼風險在吧~~(抖)~

還有它們的可愛合照~

DSC09233.JPG

 

海鮮真的非常多,有多種海魚,各品種龍蝦, 花蟹 三點蟹 明蝦 等各式蝦蟹類,蛤蠣 海瓜子 象拔蚌 等蚌殼類,還有當季食材章魚哥阿!

大章魚被放在網子裡,起先經過每攤都會看到一網一網的,也不知道裡面是裝什麼,原來就是章魚哥阿~大驚~富基漁港

 

DSC09234.JPG

 

最後我們七個人總共買了一隻海戰車,秤出來是2斤多,光那一隻就要2千3百多了!

再挑了一隻青甘魚,原先我們要買紅甘,老闆推薦我們買青甘更讚,回來上網查了一下,好像真的是這樣耶!

以下網路擷取:

"學名:Seriola quinqueradiata  英名:Japanese amberjack  日文名:ブリ/鰤  台語名:青甘  華語名:鰤魚
青甘棲息在比紅甘寒冷的海域。分布在西太平洋日本沿岸到夏威夷的溫帶、亞熱帶海域,肉質細嫩甘甜,帶適度油脂,是製作生魚片和握壽司中的上品。青甘在日本依照成長階段稱呼也不同,體型較小的1~2歲魚叫做ハマチ(Hmachi),一般養殖的青甘多屬於ハマチ(Hmachi)。成年魚之前的叫做ワラサ(Warasa)。完全成熟的才叫做ブリ/鰤(Buri)!!野生的鰤(Buri) /青甘以冬天在靠日本海富山縣捕獲者稱為「寒鰤」(Kanburi),體重可達10kg以上,肉質肥美細緻是其中的極品!!!"

然後還買了12顆的大蛤蠣,2斤多的海瓜子,一隻大章魚,老闆再送一盤炒三管與炒青菜,不過送的菜料理費還是要付啦~本來想買螃蟹,因為相比之下螃蟹滿便宜的,不買海戰車的話,可以換很多螃蟹,可是大家都不會吃螃蟹,所以....

 

接下來老闆說他配合的代客料理是旁邊的曲師傅,廚房在門口,料理可以看到,桌上那幾袋就是剛剛買的活海鮮.

DSC09236.JPG

 

 

首先豋場的是炒青菜~(下一頁)

富基漁港

 

再來是兩份的炒飯 - $100

DSC09238.JPG

 

大家餓壞了,開動了啦!!

DSC09239.JPG

 

清蒸大蛤蠣上桌啦,每個都跟湯匙差不多大,湯好鮮喔,要趁熱吃!

DSC09241.JPG

 

再來是2份一盤的炒麵,熱到這張都拍到熱氣了! - $100

DSC09244.JPG

 

超大盤炒海瓜子~Rick先吃再說~(還好相機拿的夠快)

DSC09248.JPG

 

送的炒三管,其中一管本來是某種貝類,但是我怕我過敏,所以換成QQ的魚皮了.

DSC09250.JPG

 

再來是海戰車的蟹頭部份,以味增豆腐湯的方式料理,湯頭有夠正點!

DSC09252.JPG

 

青甘的魚身做生魚片,肉質吃起來超Q彈爽脆,一致獲得大家好評,放在冰塊中整體賣相很不賴喔!!

DSC09253.JPG

 

看到滿桌的菜不是有人嚇傻了不然就是笑的合不攏嘴~

DSC09257.JPG

 

阿勇:桂冠你看~海戰車耶~

DSC09260.JPG

 

吃海產~配啤酒~

DSC09262.JPG

 

青甘的其他部分用烤的,一魚二吃!

DSC09265.JPG

 

川燙章魚佐五味醬(或是沾哇沙米醬油也可以!)

章魚是當季食材,所以價格便宜,這一大盤應該2~3百左右,切出來堆的跟山一樣,全部可都是真材實料的章魚,裡面可不是墊高麗菜絲阿,這一盤份量去擔仔麵店應該可以作10份吧~

DSC09266.JPG

 

王者登場,海戰車蟹身以炭烤料理,店家幫我們分成8塊,所以換算下來一塊一口價,是$250阿!!!

DSC09270.JPG

 

 

這張看的出來右下角的章魚很多了吧!!!!滿出來了....

DSC09271.JPG

 

最後這張杯盤狼藉全掃光~飽~ 

富基漁港

 

這趟富基漁港海鮮之旅,買海產部份大約花費$4000左右,料理費用部份是$1200,真是很High的一趟遊記阿~

但是大家酒足飯飽,又回到年輕時的話題:ㄟ~吃完要打球嗎?

XD

最後我要說一句~老闆~我PO了啦~下次要算便宜點啦!!!

 

店家資訊

A17阿霞美虹生猛海鮮

曲師傅代客料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