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5    文/圖:alexstone / HTC Desire HD

龍翔園

 

老實說上週跟tientien他們家的長輩來到這家餐廳吃飯,我只能說驚為天人,因為這家餐廳價格相當划算,再者口味我個人是非常喜歡,與台北眾多著名外省飯館相比,比如說上海鄉村或是榮榮園等熱門餐廳,精緻度雖然無法相比,但是在這個價格與口味上的C/P值我個人是覺得非常激賞!!或許我實在是誇張了點,但是我非常推薦龍祥園,希望這麼不錯的餐廳可以廣為流傳下去.

所以隔沒幾天,我就拉著我家爹娘去試看看,不然我家這邊的都吃膩囉,為福樓雖然口味依舊不錯,但是那高貴的價格加上超少的分量....唉....不提也罷!

這次晚餐訂位之前(話說因為這天下午寒流來襲又很無聊,所以我就跑到夏洛克家閒聊天,還是在他家訂的位咧,夏洛克全家&小妞則是去熱鍋螞蟻吃晚餐,不過食記好像lag很久了),特地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龍祥園就是之前在仁愛路復興南路口,空軍軍官俱樂部裡面的餐廳阿,這樣一說我想大家就有聽過了,龍祥園其實也算是老字號餐廳囉,好像是99年暑假才搬到仁愛圓環的現址.

我家爹娘也滿心期待這家新餐館,一坐下來還拿不定主意要點什麼,索性就請店家介紹一下,點了下面這道沒有在菜單上的半筋半肉,主要是牛肉與牛筋加上白蘿蔔與蔥段烹煮,味道相當不錯,牛肉與牛筋相當大塊,要價$250,我媽說真是划算阿!!

IMAG0434.jpg

 

在來是前一次吃到的鹹蛋豆腐,實在是太正點了,所以我這次又再點了一次,豆腐是雞蛋豆腐,鹹蛋份量十足夠味,好吃!

(照片上方的是小菜 - 蔥燒鯽魚 一盤2條$80~$120,我們這盤是$80的)

IMAG0438.jpg

 

接下來是清炒絲瓜,一般的清炒絲瓜大多是高湯加上薑去炒,龍祥園則是再加上了金針與百果,蔬菜豐富度更高.

IMAG0440.jpg

 

麵食類我則是點了來這種餐廳我必點的大餅捲牛肉,龍祥園的餅皮相當酥脆,很合我口味,內餡的滷牛肉軟硬恰到好處,這道麵點特別的地方在於,一般大餅捲牛肉包的蔥大都是切成段,一口咬下不是咬不斷就是整根被拉出來散在盤子上,龍祥園的處理方式是用蔥絲,加上餅捲切的比較小塊,一口吃下剛好,不會用的滿盤都是.

IMAG0444.jpg

 

今天的天氣實在是太冷啦,所以就點一個什錦砂鍋喝點熱湯,料滿豐富的喔,這鍋要價$360,價格也是平易近人.

IMAG0449.jpg

 

吃完以後店家還附上水果解膩,整桌吃下來帳單花費大約是$1200有找,老爸老媽都說划算,下次還要在來

龍祥園的份量與口味都相當讚,因為半筋半肉跟砂鍋都吃不完打包了...總之就是推薦就對了!

 

店家資訊

龍祥園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0號 - 地下一樓(附包廂)

TEL:02-2705289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