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4

文/圖:alexstone / HTC Desire HD

 

下午臨時約出的大稻埕-淡水的鐵馬單車行,雖然因為大家太晚出發,所以在北投就往回騎,

才來得及趕在5點半還車,原先Rick說罰金他出,大家繼續往淡水前進,但是他老哥靈機一動,

不如把罰金給大家晚上好好吃一頓好了,此話一出那還得了,大家拼了命的也要趕回去還車阿!

 

果然心想事成,順利在5點半前趕回大稻埕,所以就有下面這些美味的菜餚了,謝謝Rick啦!

 

三德大飯店是一家比較偏向服務商務旅客與大陸團的飯店,本身規模不大,能停車的車位也少,

但是週六晚間的人潮頗多,二樓的中式料理吃到飽相當有人氣,台北景氣果然不錯阿....

點菜方式有分單點or吃到飽,吃到飽部份有A、B、C、D四張單子可畫,其中D單的菜色只能點一次,

 就是比較些好料的東西囉,一個人大約是6百出頭的錢,桌上有食多個點菜夾子,就像上閤屋一樣,

單子點了幾道就附上幾個夾子,用完就要等夾子回來才行。

 

、B、C,阿D怎麼不見了?因為大家很餓,直接D單全畫,上就對了!

所以接下來的照片都是D單上面的菜色囉~

三德大飯店

 

第一到涼拌菜:麻醬秋葵(是的~這個也是只能點一次,應該是不便宜吧!)

IMAG0184.jpg

 

傳統的麻油豬心,據Rick說很好吃。

IMAG0185.jpg

 

三杯中捲,一定要配飯吃的(好像在熱炒店喔= =)。

IMAG0187.jpg

 

我超愛的鳳梨蝦球,只能點一次真可惜,在這邊強力推薦君悅飯店凱菲屋的鳳梨蝦球,超讚!!

這邊就SOSO啦....

IMAG0189.jpg

 

蒜味田雞,這道菜其實最後沒有吃完,可是我覺得滿好吃的,不過可能大家都習慣吃塩酥的吧。

IMAG0192.jpg

 

蜜汁叉燒酥,一定要趁熱吃才會酥,叉燒內餡是會流出來的。

IMAG0193.jpg

 

蒜泥蒸蝦,一般人在家比較不會這樣煮,所以只能點一次也很可惜....

IMAG0195.jpg

 

澳洲頂級牛柳,應該是因為標榜好肉質所以只能點一次,實際入口的確很嫩。

IMAG0201.jpg

 

蒜泥不是白肉喔,是肉質比較好的....我也忘了....應該是所謂的松阪豬肉那個部位吧。

IMAG0202.jpg

 

是的,就是鮮蝦腐皮捲,中午我跟阿勇才在祥發吃過,兩邊各有千秋!

IMAG0206.jpg

 

以上10樣菜就是只能點一次的D單菜色,接下來就是可無限點的喔~

就從香嫩油雞開始吧!

IMAG0208.jpg

 

港式蟹肉海鮮球,其實滿好吃的,但是出現在這桌菜色之中就顯得相形失色....

但其實在港式飲茶裡算是很不錯的味道喔!

IMAG0210.jpg

 

清蒸肥腸味道也是不錯,我們後來又加點了一次。

IMAG0212.jpg

 

我很喜歡吃這個炸蝦球,它外面裹的酥皮很有特色,我吃過用炸粉跟吐司丁的,這種一片一片我第一次吃到,

外皮酥脆內餡海味也不錯,但是吃到這邊已經滿飽的了,如果我還是大學時代,一定還會再多點幾次。

IMAG0214.jpg

 

下圖是椒鹽脆腸,不管是四季豆或是大腸,真的超酥超脆,入口即化,

當然油膩的炸油也化在嘴裡了,好吃好吃,但還是少吃為妙....

IMAG0215.jpg

 

接下來是本日最不推薦,因為裡面用花生碎粒與玉米片取代傳統的油條,創意十足但是其實味道不搭,

問題應該是出在花生上面,加上我們本來期望很高的,因為這裡是大飯店阿!

(我又想起當年那段在湘廚把蝦鬆當炒飯吃的歲月,真是過癮阿....)

IMAG0219.jpg

 

海蜇皮,阿就....海蜇皮阿....

IMAG0221.jpg

 

韭黃鱔糊,這種菜色不是出現在婚宴辦桌上,就是在高級餐館才比較吃的到,或是說比較會去點的。

IMAG0223.jpg

 

橙汁小排,對於這種料理法有些人比較不能接受,但是喜歡吃糖醋排骨的人理論上大多都會非常喜歡橙汁排骨,

所以我點了兩次

IMAG0225.jpg

 

叉燒與滷牛腱的拼盤(這叉燒好紅喔,TVBS也來調查一下吧)

三德大飯店2

 

接下來是豆酥油鱈,這個名稱有意思,那到底是鱈魚?還是肉質很像鱈魚的油魚?還是很油的鱈魚?

差很多的喔....

IMAG0229.jpg

 

最後是清蒸旭蟹啦,無奈我是最後才想到這到可以點,但是已經吃不下了,不然應該也是重點進攻對象!

IMAG0230.jpg

 

最後介紹兩樣甜點,首先上的是"椰奶西米露",好好喝喔!!

IMAG0231.jpg

 

第二樣是"杏仁豆腐",也是超級好喝的啦!(我覺得啦....因為我超愛吃杏仁)

IMAG0233.jpg

 

那那那....總結到底好不好吃呢?

阿勇說:讚!(所以他隔週又跟他家人再去了一次!)

 三德大飯店

 

最後結帳時,因為我們一行有六個人,大哥說不如買餐券,這樣一個人就變成499而已,

餐券一本10張,所以說人多來這邊吃的話,買餐券是不錯的選擇,不然一個人就要6百多囉! 

 

店家資訊

三德大飯店

台北市承德路三段49號

電話:(02)2596-3111 傳真:(02)2596-3120 免費訂房專線:0800-221-83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lex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